2018年6月7月有哪些水果上市?六七月份时令水果有哪些?

2018-05-3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夏季开始,不少水果都上市了,6、7月正当夏,天气炎热,很多人都会食欲下降,此时吃些水果是不错的,那么2018年6月7月有哪些水果上市?六七月份时令水果有哪些?

6、7月份上市水果有哪些?

荔枝

*佳采摘时间:6月—7月

荔枝性平味甘、生津止渴,是夏季鲜美的佳果,一直以它的形美味香、甘甜多汁赢得大家的喜爱啊,但吃多却容易上*甚至低血糖,因此吃荔枝时不可贪多,适量即可!

吃荔枝需要注意什么?

1. 一般建议成人每天不要超过300克荔枝,儿童一次不要超过5 颗;

2. *好是在饭后半小时内食用;

3. 建议将荔枝去壳拨核,将荔枝肉浸入淡盐水中,然后再取出食用。或将荔枝连皮浸泡在盐水中,置于冰箱内再食用,这种方法既爽口,又不易上*

4. 食用荔枝上*,可以饮用少许绿豆汤水泻*解毒。

*龙果

*佳采摘时间:6月—7月

*龙果营养丰富、功能*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以及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纤维。

*龙果属于凉性水果也是热带水果,*好现买现吃。在5℃-9℃的低温中,新鲜摘下的*龙果不经挤压碰撞,保存期可超过一个月。在25℃-30℃的室温状态下,保质期可超过2个星期。

*龙果注意事项

食用禁忌

*龙果不宜于牛奶同食。糖尿病人、女性体质虚冷者、脸色苍白、四肢乏力、经常腹泻等症状的寒性体质者不宜多食;而女性在月经期间也不宜食用*龙果。

*龙果选购方法

表面红色的地方越红越好,绿色的部分也要越绿的越新鲜,若是绿色部分变得枯黄,就表示已经不新鲜了。

购买*龙果时应用手感觉,选择越重的越好。因为*龙果密度越大,代表汁多、果肉丰满。

杨桃

*佳采摘时间:6月—7月

杨桃是外皮坚硬,内里酸甜多汁,食生果或饮汁,对于人体有助消化,滋养,保健功能,对于疟虫有抗生作用。果汁能促进食欲,有帮助消化、治疗皮肤病的功效。

注意事项

需要注意的是,阳桃性稍寒故过量食用易使导致脾胃湿寒,有碍食欲及消化吸收。所以,无论食生果或饮汁,*好不要冰凉及加冰饮食。

黄皮

*佳采摘时间:7月—8月

黄皮果,又名“黄皮”,“黄枇”,“黄弹子”,“王坛子”。果色泽金黄、光洁耀目,根据性味,可分甜、酸两个系统,有些品种甜酸适口。

黄皮果大多会在每年六、七月份左右成熟上市。由于黄皮果产地不一样,品种不一样,黄皮果的成熟时间也是不一样的。

黄皮果4-5月开花,7-8月结果。黄皮原产中国南方,在中国一千五百多年的历史了。中国海南的花果期均提早1-2个月。

黄皮是华南地区的一种良性水果,其中含有18种氨基酸、有机酸、膳食纤维、维生素和钾、镁、锰、硒等多种微量元素。具有有消食健胃、顺气镇咳、消暑降*、行气止痛颇等作用。

水蜜桃

桃子的成熟时间是在夏季,早熟的桃子在6-7月份就会成熟,到8月份就有大量的桃子成熟了,然后一直到9月份的晚桃。在这些时间段里吃桃子基本上都是应季的,也是对健康*有利的。

注意事项

桃子的成熟时间是在夏季,早熟的桃子在6-7月份就会成熟,到8月份就有大量的桃子成熟了,然后一直到9月份的晚桃。在这些时间段里吃桃子基本上都是应季的,也是对健康*有利的。

李子

李子不同的品种上市的时间也不同。一般*早的李子是在五六月份就上市了,早熟品种6月上旬就开始上市,*好吃的应在8、9月期间成熟。

早熟的李子在6月中旬成熟(鲁南地区,露地栽植),中熟品种在7-8月份成熟,晚熟品种在9-10月份成熟。保护地栽培的早熟李子在4月下旬即可上市。

李子的作用

1、促进消化,李子能促进胃酸和胃消化酶的分泌,有增加肠胃蠕动的作用,因而食李能促进消化,增加食欲,为胃酸缺乏、食后饱胀、大便秘结者的食疗良品。

2、新鲜李肉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如谷酰胺、丝氨酸、甘氨酸、脯氨酸等,生食之对于治疗肝硬化腹水大有种益。

3、降压、导泻、镇咳作用李子核仁中含苦杏仁甙和大量的脂肪油,药理证实,它有显著的利水降压作用,并可加快肠道蠕动,促进干燥的大便排出,同时也具有止咳祛痰的作用。

西瓜

西瓜为夏季消暑圣品,果实外皮光滑,呈绿色或黄色有花纹,果肉成熟时呈红色或黄色(罕见白色),肉质细嫩松爽,凉甜可口,汁多味甜。西瓜的产量十分丰富,差不多每一株藤就可以结出达100个果实。

正常的西瓜上市时间分两种:

3月中、下旬播种育苗,4月中、下旬定植,6月下旬开始收获上市。秋西瓜7月上中旬播种,9月下旬开始采收上市。由于现代农业科学技术的发展,大棚技术的成熟应用,大棚西瓜一年四季都有上市。

怎么判断西瓜是否成熟

1、标记法:这是判断西瓜成熟的*简单的方法。即对开花的西瓜做上标记,按品种所要求的成熟天数,到期随意采收几个西瓜观察成熟度,以便确定可否采收。

2、观察西瓜秧的卷须:成熟西瓜的前一个节位或后一个节位上的卷须变黄或枯萎,说明西瓜已成熟。

3、观察西瓜皮:成熟的西瓜瓜皮发亮,花纹清晰,表皮细筋突起,贴地面处的瓜皮,皮色深绿的品种为黄色,皮色为浅色的品种则变为绿白色,则西瓜已成熟。

4、敲打西瓜:一只手托起西瓜,另一支手轻轻敲瓜皮时,发出低沉混浊的“膨膨”声,托瓜的手会有震颤感,说明已成熟。

5、放在水中观察:成熟的西瓜,放在水中能浮起,不成熟的西瓜不能浮起。

六月份吃什么水果好

1、西瓜

到六月份左右,西瓜大量上市。西瓜含水份93.8%,脂肪量微少,却几乎包含了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每100克的西瓜汁,含有126.7毫克维生素A、0.05毫克维生素B1,10.05克维生素B2,0.04克维生素B6。在炎热的夏天,吃一块冰镇的西瓜,不仅甜美,而且还能防暑降温,而且,西瓜的价格也是永远追不上那些看起来很名贵的水果,是穷人和富人都可以尽情享用的水果。

2、哈密瓜

哈密瓜瓜肉中含有干物质18%,含糖量15%。在每100克瓜肉中还有蛋白质0.4克,脂肪0.3克,灰分元素2克,钙14毫克,磷10毫克,铁1毫克。其中铁的含量比鸡肉多两三倍,比牛奶高17倍。哈密瓜肉中维生素的含量比其它水果也毫不逊色。

3、菠萝

菠萝中含有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维生素A、B、C,磷,柠檬酸和蛋白酶等营养物。其味甘性温,具有止渴、消食止泻之功。菠萝所含的维生素B1,能增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有效地去除疲劳。另外,对美容和健康也很有益。

4、*龙果

*龙果是一种生长在热带地区的一种水果,原产自印度尼西亚等国家,随后传入到我国,*龙果的功效与作用益处很多,是人们*喜爱的一种夏季水果了,*龙果肉质鲜美,甜甜的味道,很多人都喜欢吃,多吃*龙果可以美白肌肤,治疗便秘,增强胃动力。

夏季吃水果需要注意什么?

夏季时令水果怎么吃

适量吃水果

不同的水果所含营养成分各有不同。因此水果品种选择要尽量多样化。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建议每天吃两种不同的水果,分多次摄入。

日前,还有科学家研究发现:每天分多次吃水果能预防癌症发生,为此有些国家掀起了“每天吃五次水果”的运动。

适时吃水果

很多人喜欢饭后吃吃水果,水果易与食物一起阻滞在胃部,导致胃肠胀气、便秘等,给消化功能带来不良影响。而且有一些水果是不可以在饭前空腹吃的,如圣女果、橘子、山楂、香蕉等。

饭后1小时吃水果比较合适。

饭后马上吃水果,消化慢的淀粉、蛋白质和脂肪会影响消化快的水果,有可能导致胃肠胀气等症状,尤其是肠胃不太好的人,建议饭后1小时再吃水果。当然由于不同水果营养成分不同,吃的时间也会有所不同!

水果中含有较多糖类,如葡萄糖、果糖、蔗糖、淀粉等,饭后马上吃水果会增加胃肠以及胰腺的负担,尤其有些水果含淀粉量高,不易消化。

水果含丰富的纤维素、半纤维素、果胶等,都有较强的吸水性,吸水后膨胀会增加饱胀感,当纤维素过多时,还会影响维生素、微量元素的吸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