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庆节民政局上班吗?民政局放假时间安排?

2018-05-30来源 : 互联网

庆节是法定节假日,国家规定国庆节放假3天,然后调休接着周末连休一共有7天的长假,很多人想趁着节假日结婚领证,那么国庆节民政局上班吗?民政局上班时间安排?下面就来看看吧!

2018年国庆节时间?

每年的国庆节时间为10月1日。2018年国庆节时间为,2018年10月1日。

国庆节,也称国庆日、国庆纪念日,是指由一个国家制定的用来纪念国家本身的法定节日,通常是这个国家的*立、宪法的签署、或其他有重大意义的周年纪念日。在这个日子里,每个国家都会举行各种各样的庆典活动。中国古代把皇帝即位、诞辰称为“国庆”。

新中国国庆节特指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的纪念日,因此全国各地人民会在每年的10月1日举行庆祝活动。

2018民政局国庆节上班吗

2018民政局国庆节不上班,国庆节假期民政局有人值班,但是不办理业务。

国庆节放假安排: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9日(星期六)、9月30日(星期日)上班。

国庆节民政局可以领结婚证吗:

国庆节作为法定节假日之一,因此,民政局是放假的。不过本着“为民服务”的宗旨,民政局是有安排人员值班的。而且各地规定也可能有所不同,大家可以事先打电话咨询一下。

每年的元旦、除夕、情人节、五一劳动节、国庆节等特殊日子的上午,有些地方婚姻登记照常办理。所以,一般来说,在比较特殊的十一国庆节,是有工作人员值班的,不过仅限上午!大家如果要领证,记得要在上午就去办理,*好去之前先打电话了解下是否上班!

2018年民政局放假时间

元旦 12月30日~1月1日 1月1日(周一)补休 共3天

春节 2月15日(除夕)~2月21日 2月11日(周日)上班,2月24日(周六)上班 共7天

清明节 4月5日~4月7日 4月8日(周日)上班 共3天

劳动节 4月29日~5月1日 4月28日(周六)上班 共3天

端午节 6月16日~6月18日 6月18日(周一)补休 共3天

中秋节 9月22日~9月24日 9月24日(周一)补休 共3天

国庆节 10月1日~10月7日 9月29日(周六)、9月30日(周日)上班 共7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