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厦门龙舟文化节时间什么时候?有哪些活动?

2018-05-30来源 : 互联网

本周六,联发2018海峡两岸(集美)龙舟文化节暨“嘉庚杯”“敬贤杯”海峡两岸龙舟赛就将拉开大幕,和主体赛事一样精彩的文化节系列活动也将陆续在集美上演。那么2018厦门龙舟文化节时间什么时候?有哪些精彩活动呢?

2018年厦门龙舟文化节信息

厦门龙舟文化节时间:6月2日-3日

地点:厦门集美

主题:弘扬传统文化,共绘两岸亲情

第十届海峡**将于6月5日登场,而作为海峡**的*场活动,海峡两岸(集美)龙舟文化节将于6月2日-3日在厦门集美举行。本届龙舟文化节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共绘两岸亲情”为主题,共安排了30个项目,是2018年海峡**的*场活动。

本届龙舟文化节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共绘两岸亲情”为主题,以“龙舟集美行、两岸一家亲”为总口号,主要包括2018厦门集美“嘉庚杯”“敬贤杯”海峡两岸龙舟赛、第五届中国龙舟拔河公开赛(集美站)以及系列文化活动。

联发2018海峡两岸龙舟文化节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政协厦门市委员会、福建省体育局主办,由集美区人民**、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市集美学校委员会、厦门广电集团承办、福建省金门同胞联谊会协办,由联发集团总冠名。

2018厦门龙舟文化节活动

端午祭祀、汉服表演、民俗游园体验“穿越”

传统祭祀大典、“礼遇集美”古礼表演专场、“美集仲夏”古礼端午游园会……在“古礼端午”板块,一系列体现传统龙舟文化的精彩活动将在龙舟池南岸舞台上演,带您体验古人如何过端午。

奏乐迎神、诵读祝词、献礼、辞神、祈福……本周六、周日上午10点举行海峡两岸传统祭祀大典。汇集汉服、汉礼、汉代舞蹈表演的“礼遇集美”古礼表演专场将于本周末两**午的2点半开始。

端午节,除了“点雄黄”,在6月2日、3日上午9:00-11:30, “美集仲夏”古礼端午游园会将开放一系列互动活动,让市民游客走进端午习俗。

竞技端午:旱地龙舟、线上游戏

水上划龙舟需要专业训练,对于想要体验划龙舟的普通游客来说,今年的龙舟文化节特别准备了线上过端午、旱地龙舟趣味比赛等游戏环节,让大家也能过把龙舟瘾。

旱地龙舟趣味比赛将在龙舟池南岸公交停车场举行,活动将带您参与龙舟竞技,感受同舟共济、凝心聚力、争相竞渡的龙舟精神。

今年*次推出的“线上过端午”是一款手机小游戏,届时大家打开**,点点手指即可参与赛龙舟及其他端午习俗主题的竞技游戏。

捉鸭子、包粽子、听南音等传统节目一个不少

水上“捉鸭子”、包粽子大赛……这些集美端午的“老传统”将继续延续,包好的粽子还可以带回家品尝,提前领略“舌尖上的端午”。

喜欢南音等闽南曲艺的观众,今年也别错过龙舟文化节的“闽南曲艺”专场活动, 6月2日、3日16:00-17:30将在龙舟池南岸舞台举行,6月2日3日10:00-11:30、15:00-17:30将在大社宗祠广场举行。

亲子活动、龙舟市集精彩不断

今年的“创意端午”板块内容异常丰富,并且突出亲子主题,包括“南风微薰”模型制作体验活动、“丝路心语·邮乡情”手绘明信片活动、青少年龙舟模型作品展以及“童趣乐翻天”集美童玩趴、“百米绘嘉庚”少儿绘画比赛等,让孩子们通过动手体验嘉庚精神、龙舟文化。

此外,以展现两岸传统龙舟工艺、两岸文创为主题的两岸龙舟市集也将在大社举行,同时还有令人垂涎的大社风物食集、解密大社寻龙之旅等活动等您来参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