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广州端午节赛龙舟在哪可以看?赛龙舟时间什么时候?

2018-05-30来源 : 互联网

每年端午节时,很多地方都有赛龙舟的活动,不少人都想去看看赛龙舟,那么2018广州端午节赛龙舟在哪可以看?赛龙舟时间什么时候?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2018端午节广州杨箕村龙舟邀请赛

时间:2018年6月19日

地点:广州大桥东北侧对开珠江江面

票价:免费观赏

*佳观赏位置:广州大桥北引桥下的江边

日前,杨箕村的龙舟经过一年的“藏龙”后,在杨箕涌边正式“起龙”。据了解,杨箕村共有7条龙舟,其中6条是传统龙舟。因藏龙地方有限,传统龙舟中有4条藏在番禺龙船厂处,另外2条停靠在杨箕涌边。

一早,杨箕村一众村民已经静候在杨箕涌边,其中参与起龙的村民等待着水位变化,当水位下降到一定程度后,大家进行了简单的拜祭仪式,之后随着爆竹点燃,数名身着短裤的村民正式下水起龙。只见村民重复着抽水、清洗、舀水的工作,大半个小时后,船体终于逐渐浮上水面。

据了解,杨箕村的四条龙舟都是身长11丈,两头尖中间宽,为榄核形,鼓就摆在龙舟的中间。据说,附近几个村的传统龙舟都是30多米,*短的也有10丈零八(约33米)。

杨箕四条龙舟的材质均以坤甸为主,与樟木做的竞赛龙舟有所不同。选择坤甸木作为船的主要材料有很多原因,相比樟木来说,坤甸木结构细匀,材质硬重。虽然不太适合龙舟竞赛(需要船身轻巧),但强韧耐腐,抗蛀力强,置于潮湿处也不会腐蚀,越浸于水中则越坚实,便于收藏,所以特别适用于探亲趁景的龙舟。

杨箕村龙舟活动预告

6月4日 杨箕涌推水

6月14~18日 前往兄弟村探亲

6月19日 村龙舟比赛

6月29日 送龙晚宴

交通指南:37、301、305、303、B21路,五羊新城站下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