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穆斯林斋月是什么时候?开斋节时间什么时候?

2018-05-28来源 : 互联网

每年***都会封斋,一次表示对**的忠诚,***斋月(指***历的9月)结束的第二天就是开斋节。那么,2018年什么时候封斋?2018年***斋月是什么时候?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2018年***斋月是从2018年5月16日到2018年6月15日。

2018年入斋的时间:2018年5月16日,农历二零一八年四月初二,星期三

2018年开斋的时间:2018年6月15日,农历二零一八年五月初二,星期五

斋月,又译拉玛丹月,是***历第九个月,该月名字意为「禁月」,是***的斋月,亦是十二个月中*神圣者。这个月是****(Allah,或称「阿拉」)将古兰经(Quran,或称「可兰经」)下降给穆罕默德圣人的月份。

古兰经裡亦明言规定符合条件之***必须于此月守斋戒,每天从日出到日落期间停止饮食、性事等活动,日落后直至晨礼(Fajr,意即「日出」)前都可正常作息吃喝,晨礼唤拜一起便又进入斋戒状态。

由于***曆是一个纯粹太阴曆曆法,所以与以太阳曆为基准的公曆相比,每个***曆年约少11天,也因此赖买丹月在公曆中的开始日期每年都会推前11天,而所在季节也会按「冬→秋→夏→春」的顺序改变(如公曆2010年的赖买丹月将处于夏季),大约每33个太阳曆年为一循环。

贵夜(Laylat al-Qadr)是穆罕默德圣人接受古兰经之夜,是一整年*神圣的夜晚,*有可能在斋月后十天的单数天发生。赖买丹月以开斋节收尾,当天通常会有盛宴。赖买丹月之后的闪瓦鲁月中,***通常会再斋戒六天,以求**的喜悦及恕饶。

斋月的开始和结束都以新月牙的出现为准,***教长在清真寺的宣礼楼上遥望天空,如果看到了纤细的新月,斋月即开始。由于看到月牙时间不一,不同***国家进入斋月的时间也不完全一样。同时,因为***历每年约355天,与公历相差10天左右,所以斋月在公历中没有固定的时间。

在斋月里,每天东方刚刚开始发亮至日落期间,除了患病者、旅行者、乳婴、孕妇、哺乳妇、产妇、正在行经的妇女以及作战的士兵外,成年的***必须严格把斋,不吃不喝,不吸烟不饮酒、不行房事等。直到太阳西沉,人们才进餐,随后或消遣娱乐,或走亲访友,欢天喜地如同过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