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端午节高速什么时候易堵?武汉端午出行注意事项?

2018-05-28来源 : 互联网

端午三天小长假马上就要来了,想必很多小伙伴们都准备好了出游计划,虽然端午节期间高速不免费,但端午节出行的人仍然很多,那么2018端午高速什么时候易堵?武汉高速出行注意事项?

端午节放假时间

今年的端午放假三天,具体时间为5月16日至18日。

2018端午高速什么时候*堵?

端午节放假时间从16号开始,不过也有的人会请假拼假,因此预计端午期间从5月15日14点后,武汉高速拥堵有所上升,在18点左右达到节前峰值,在次日凌晨2点后回落至日常车流量。5月16日上午10点-11点出程拥堵压力*大,为端午出程高峰时段,5月17日拥堵为节日3天*低,预计下午时段拥堵略高于上午,但基本与平日周末均值持平。小长假*后一日14-19时为返程拥堵高峰,预计持续到晚间21时后**平日状态。

2018端午高速出行攻略

1、武汉绕城高速绕行方案。建议绕开武汉绕城高速盘龙城收费站,可以通行机场二通道高速黄花涝收费站进出武汉市区。

2、武英高速绕行方案。建议从武英高速*龙收费站出站,经过*龙大道行驶至汉施公路进出武汉市区。

3、关豹高速绕行方案。建议002县道出入口进入高速,沿002县道行驶至神墩五路,然后再转进光谷七路,行驶至高新大道转入三环线行驶,进入武汉市,出城也可参照此方案。

4、武鄂高速绕行方案。建议武鄂高速的车辆从邹黄互通进入武汉绕城高速,从花山收费站进出武汉市区,避开拥堵路段。

1、沪渝高速仙桃至北河段绕行方案。往宜昌、恩施景区出行的车辆,沿沪渝高速行驶、永安收费站下站沿G318国道行驶至仙桃收费站上站。

5、京港澳高速蔡甸至武汉绕行方案。沪渝高速渝沪方向行驶的车辆,从武汉西收费站下站,行驶东风大道行驶至S101省道,再驶入个G107国道进入武汉北收费站。

端午上高速注意事项:

1、出行前一定要进行安全检查

上高速公路前要对汽车刹车系统、轮胎磨损程度进行详细的检查,避免出现紧急制动刹车不到位、刹车系统失灵,或因轮胎气压问题导致爆胎等。

2、一定要养成系安全带的好习惯

在遇到紧急刹车或事故时,安全带真的能救你一命,千万不要低估安全带的作用。

3、按照规定行驶

高速公路的匝道上不准超车、掉头、停车和倒车。从匝道进入行车道后要严格按照高速公路的限速规定来行车,不要超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

4、严禁疲劳驾驶

高速公路行车切忌疲劳驾驶,*好每隔2小时驶入服务区停车休息一段时间切记不要做与驾驶无关的任何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