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柠檬怎么泡水喝?蜂蜜泡柠檬可以放多久?

2018-05-28来源 : 互联网

柠檬是非常好的水果,柠檬大部分是用来泡水喝。其实柠檬也可以腌制吃,人们常用蜂蜜柠檬一起腌制泡水喝,那么蜂蜜柠檬怎么腌制泡水喝?蜂蜜泡柠檬可以放多久?

柠檬蜂蜜水的腌制做法

1、选新鲜的柠檬,皮厚皮薄都没关系,一定要新鲜。

2、把选好的新鲜柠檬,洗净,去头尾,切片,薄厚适宜。

3、把蜂蜜和装柠檬蜂蜜的容器一起找来。

4、将柠檬一片一片放到装柠檬蜂蜜的罐子里。一片柠檬上面倒一片蜂蜜。如果想更甜一点,就在每一片的柠檬上面撒上少量颗粒白糖。但是吃太多白糖不利于健康,其实有蜂蜜就够了。

5、全部装好之后,再倒蜂蜜,盖过柠檬片就可以了。然后把罐子盖好。在上面写上制作日期,放入冰箱,一周后就可以直接取用。每次夹一片柠檬出来,倒入少许汁在杯子里,然后用温开水冲调。

柠檬泡蜂蜜多久可以吃

一般柠檬泡蜂蜜泡一夜就好。

材料:柠檬,蜂蜜,密封瓶。随做随吃,每次不要做太多,柠檬在超市里常年有的卖,我每次用两个柠檬。瓶子也可以用普通的蜂蜜瓶子,只要盖子密封好,倒过来不漏就行。

切片:柠檬切成薄片。

装瓶:把柠檬片装在瓶子里码好。

加蜜:然后加满蜂蜜,将柠檬片**淹没。加入蜂蜜后,柠檬片会漂浮起来,总有一点儿露在外面,可以拧紧盖子把瓶子来回颠倒几次,没有气泡了就倒着放在冰箱里,一夜就好。

可以用温水冲着喝,别看只用一两片,但可以反复冲泡多次,味道很浓。

柠檬泡蜂蜜可以保存多久

新鲜自制的柠檬蜂蜜的保质期一般都不会太久,大概两周到一个月左右不定,要看密封的情况以及保存的环境。制作柠檬蜂蜜要适量放柠檬,浸泡的玻璃罐子要密封好,这样放入冰箱的冷藏室就能够保存得久一些。

刚开始时由于柠檬片里面含有水分,跟蜂蜜发生反应会产生大量的汽包,而且蜂蜜也会变黑,也没有之前那么稠了,这是正常现象,不影响食用。柠檬是酸的长期用塑料罐装可能存在反应,*好是用玻璃罐装。蜂蜜本身也有一定的保质期,一般18个月左右,不过是真正的蜂蜜储存的时间可以长些。

冲泡好的柠檬蜂蜜则一般能够冷藏保存3-5天,当然,保存太久其营养价值也会适当降低,所以,还是尽快饮用为宜。制作柠檬蜂蜜也不要一次做太多,根据自己的饮用量来衡量,现做现喝才是*好的做法。

柠檬蜂蜜水用什么水温合适

柠檬除了腌制外,还可以直接加蜂蜜泡水,不过在泡或者冲调柠檬蜂蜜水时千万不要用开水,因为蜂蜜中含有酵素(酶),开水会影响酶的活性,遇上开水会释放过量的羟甲基糖酸,使蜂蜜中的营养成分被破坏,用温开水冲调*好,一般选择大概在30到40度的温水。

但是,要注意,如果采取的是泡制法做柠檬蜂蜜水,柠檬用这种水温**泡不开。所以,*好事先把柠檬片用80度以上的水泡,待其冷却加入蜂蜜,这样柠檬的营养也被释放出来了,蜂蜜里的营养也不会被破坏。

怎么泡一杯健康的柠檬蜂蜜水

1、先将水烧开,选用新鲜的柠檬,并切片。

2、将烧开的水,先倒一杯浸泡柠檬,大概三分之一的水,蜂蜜先不加,热水会破坏蜂蜜的营养成分。

3、等水微凉以后加蜂蜜,夏季可放入冰箱,效果更佳。

柠檬片要用热水才能泡开

有人说柠檬不能用热水泡,怕维生素C损失。其实,泡柠檬的水不能太凉,否则香味泡不出来。由于柠檬的酸性较强,维生素C在酸性条件下耐热性较好,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损失,泡柠檬片的水温度高于60度**没问题。

再说,喝柠檬水也不是仅仅为了那点维生素C。温度升高的时候,食物的酸味会更浓一些,所以热柠檬水也会显得更酸。

传说柠檬水有减肥清肠的功效哦,大家可以每天适当的喝一杯柠檬水,对身体和皮肤都是有好处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