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暑假学生火车票开售了?学生火车优惠政策是什么?

2018-05-24来源 : 互联网

获悉,今年的暑期学生*车票已全面开售,符合条件的大中专院校学生,可以买6月1日后的优惠车票啦!那么学生*车票购买需要注意什么?学生*车票优惠政策是什么?

按照铁路部门规定,今年暑期学生票的乘车时限为6月1日至9月30日。学生票的购买途径和平时一样:通过12306官网或者软件预订,拨打电话订票,也可以到车站售票窗口、自助售票机或代售点购票。

从往年情况来看,暑期学生离校高峰通常出现在6月中旬至7月初,返校高峰往往出现在8月底至9月初,届时部分热门方向的车票可能十分紧张。

学生票的优惠政策:

普速列车:购买硬座车票、附加票(快车票和空调车票),享受半价优惠;购买普通硬卧车票,减免一定额度;购买软卧票不享受优惠

高铁动车:购买动车组二等座车票,可享受七五折优惠;购买商务座、一等座车票,不享受优惠

学生在*车票代售点购买或换取纸质普速列车和高铁动车车票,免除每张票5元的销售服务费

新生凭录取通知书、毕业生凭学生书面证明可购买一次学生票

需要注意的是,凭学生证每年只能购买4次学生票,且必须符合学生证上的乘车区间。如果网购了非乘车区间的*车票,将无法在车站售票窗口或代售点办理取票手续,只能退票重买。另外,本学期没有注册的、学生证没有贴学生票优惠卡的、学生证涂改过的学生,也不能购买学生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