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暑假学生火车票可以买了吗?暑假火车票预售时间?

2018-05-24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学生来说,寒暑假是很期待假期,在外上学的学生都会早早买上*车票等着回家,不少学生也会趁着暑假出去旅游,马上就快到暑假了,那么2018年暑假学生*车票可以买了吗?暑假*车票预售时间?

2018年暑期学生*车票开售

根据网购*车票预售期为30天和学生票乘车时限的规定,从2018年5月3日起,各大中专院校学生可以提前购买今年暑期(6月1日-9月30日)的*车票了。

暑期学生*车票乘车时限为6月1日至9月30日,共计4个月。

根据互联网和电话提前30天预售车票的规定:

5月3日,*远可购买6月1日学生票和普通旅客车票;

5月4日,*远可购6月2日车票,以此类推。

由于车站窗口、各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提前28天售票:

5月5日,才能购买6月1日的学生票;

5月6日,可购6月2日车票,以此类推。

学生客流高峰期

据悉,学生客流是暑期铁路运输的主体客流之一。根据往年规律,预测今年暑假,学生客流将出现两轮高峰:

**轮为放假返家高峰,将在7月10日前后到来,持续时间约一周左右;

第二轮为老生返校和新生入校叠加高峰,将于8月21日前后出现,将持续到9月上中旬。

由于要到7月份才放暑假,因此提前购买6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学生票的旅客不会太多。预计从6月中下旬开始,将全面进入学生票的预售高峰时段。

学生票优惠

学生持粘有学生票优惠卡的学生证购买6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的学生票,根据规定可享受相关优惠。其中,普通客车硬座客票、附加票(加快票和空调票),按公布票价的5折购票;

动车组二等座,按公布票价的7.5 折购票,商务座、一等座不享受优惠;

学生在*车票代售点购买或换取纸质普铁和高铁客票,免除每张票5元的销售服务费。提醒学生购票后一定要提前到车站取票,防止出现所购车票与学生证磁条内信息不太一致的状况后,影响到出行。

下列六种情况不能购买学生票

1、学校所在地有学生父母中的一方时;

2、学生休学、复学、转学、退学时;

3、学生往返于学校与实习地点时;

4、学生证未按时办理学校注册的;

5、学生证优惠乘车区间更改但未加盖学校公章的;

6、无“学生*车票优惠卡”、卡上信息不能识别或者与学生证记载不一致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