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谷雨是几月几日?谷雨节气是指什么?

2018-03-13来源 : 互联网

谷雨是二十四节气之一,谷雨时节,春意正浓时期。这个时候雨量非常充足,农作物茁壮成长。那么2018年谷雨是几月几日?谷雨节气是指什么?

一、2018年谷雨是几月几日

2018年谷雨时间:2018年4月20日 11:12:29,农历2018年三月(小)初五。

二、2018年谷雨三侯

萍始生:浮萍开始生长。

鸣鸠拂其羽:布谷鸟便开始提醒人们播种。

戴胜降于桑:桑树上开始见到戴胜鸟。

三、谷雨是什么意思

谷雨,就是雨生百谷。谷雨时,斗指癸。太阳黄经为30°。谷雨也是雨水生五谷的意思,这个时间段,雨水滋润大地五谷使其能茁壮生长,所以,谷雨就是“雨生百谷”。谚云“谷雨前后,种瓜种豆”。

谷雨节气有雨生百谷的意思。谷雨时节已经是指暮春了,盆地地区气温上升很快,一般4月下旬平均气温,除了盆地北部和西部部分地区外,已达20℃至22℃,部分地区还会出现30以上的高温,让人逐渐有炎热之感。

谷雨为春季气温较高的时间,有利于在大春作物栽培。每年**场大雨一般出现在这段时间,对水稻栽插和玉米、棉花苗期生长有利。而在川西高原山地,多数地区依然处于干旱中,而盆地谷雨前后的降雨,常常“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所以,这种夜雨昼晴天气,对大春作物生长和小春作物收获是颇为有利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