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西站将于什么时候投用?重庆西站出行指南

2018-01-22来源 : 互联网

1月25日,重庆西站将正式投用。它是渝贵铁路、渝昆高铁、兰渝铁路、襄渝铁路、川黔铁路等干线铁路的始发终到站。到重庆西站乘*车怎么去?

重庆西站位于原襄渝线上桥*车站货场原址,东临沙坪坝区凤天路,西连中梁山脉,南邻华岩风景区,北接西环立交,距江北机场40公里,距**寺*车站17公里,距菜园坝*车站12公里。

3个进站口,连通6大方向

重庆西站有3个进站口:进站口1、进站口2、进站口3。驾车或搭乘出租车、网约车前往重庆西站,要看仔细。

1.从沙坪坝方向前往

经凤中路、清水溪跨线桥、清水溪路,这时你已经进入重庆西站区域。之后道路一分为三,你可以选择出站、前往进站口3、**以及长途汽车站。

提醒:选择前往进站口3的车辆,下客后为单循环道路,可以前往沙坪坝、九龙坡方向。

2.从九龙坡新区大道前往

经新区大道、重庆西站南循环道,这时你已经进入重庆西站区域。之后道路一分为二,你可以选择前往进站口2、**。

提醒:选择前往进站口2的车辆,下客后为单循环道路,可以前往沙坪坝、九龙坡方向。

3.从华岩寺路前往

经华岩寺路可以直接进入重庆西站南循环道,你可以选择前往进站口2、**。

提醒:经华岩寺路接入重庆西站南循环道的是一条便道,仅限小车通行。

4.从华玉路方向前往重庆西站

经华玉路可以直接进入重庆西站南循环道,你可以选择前往进站口2、**。

提醒:选择前往进站口2的车辆,下客后为单循环道路,可以前往沙坪坝、九龙坡方向。

5.从沙坪坝、江北方向经内环快速路前往

经杨公桥、西环互通后,在距离西环互通约400米处,新开一处匝道,可以直接到达进站口3和**;

经杨公桥、西环互通后,如果你错过了新开匝道,在距离西环互通约800米处为新建的凤中下道口,可以进入重庆西站南循环道,到达进站口2和**;

从九龙坡方向,经新凤中下道口,可以进入重庆西站南循环道,到达进站口2和**。

6.乘公交、长途汽车前往

怎么进站?

进站口连通不同的检票口

如果你抵达的是进站口1,经安检后,乘扶梯进入候车大厅,即出发层。左侧为1A-29A检票口,右侧为1B-29B检票口。

如果你抵达的是进站口2,经安检后,直接进入候车大厅,抵达1A-29A检票口。

如果你抵达的是进站口3,经安检后,直接进入候车大厅,抵达1B-29B检票口。

提醒:3个进站口的左右两侧,都设置有人工取售票处和自动取售票机。

出站口两侧 设有便捷换乘通道

下了*车,离开站台,经出站通道,进入通往换乘大厅的通道,*远步行距离约为400米。这里设置有4部平扶梯,可以将你运送到出站口。

临近出站口,左右两侧设有便捷换乘通道。通过换乘通道进入候车大厅,可在站内换乘其他班次*车。

通过出站口后,进入换乘大厅,左侧是换乘长途汽车和前往沙坪坝方向的出租车,右侧是换乘公共汽车和前往九龙坡方向的出租车。另外,通过换乘大厅可以直接进入停**。

需要注意的是,换乘大厅两侧通道可以前往地面广场和铁路进站口。换乘公交车步行约150米,换乘长途汽车的旅客在换乘大厅内购票即可上车。换乘前往九龙坡方向出租车需要步行约50米,前往沙坪坝方向出租车需要步行约150米。

驾车怎么走?

5条线路通往5个方向

线路1:内环(江北方向)

重庆西站—清水溪路—凤中路—老凤中立交匝道—内环(江北方向);

重庆西站—新凤中立交—内环(江北方向)

线路2:内环(九龙坡方向、大渡口方向)

重庆西站—新凤中立交—内环(九龙坡方向、大渡口方向)

线路3:凤中路

重庆西站—清水溪路——凤中路

线路4:华玉路

重庆西站—华玉路

线路5:新区大道

重庆西站—新凤中立交—新区大道—创业大道/华龙大道

重庆西站停车场1期(B3层)提供了903个社会停车位(含58个网约车位),分别在南北两个方向设置停车场出入口。

西站停车场1期采用了车牌识别技术,车辆可快速入场。车辆入场后,可通过引导屏快速找到空车位。

停好车后系统自动识别车牌并实现停车定位。停车场主要通道口设置有智能反寻设备,输入车牌号,可快速找到你的爱车并生成行走线路。下载西站APP后,也可在手机上实现定位导航功能。

停车场实现了手机支付停车费(支持支付宝、**),自助缴费机支付停车费。停车场系统还提供了手机查找空余车位和找车功能。

13条公交线路+轨道交通

重庆西站将开行447、441、424、213、499、473、487、277、机场快线K06、325、526、504、049513条公交线路。

重庆西站为轨道环线、5号线及远期12号线换乘站。5号线一期后续专业招标已完成,环线工程预计明年具备开通试运营条件。

站内及周边道路交通管制

所有载货汽车(微型、轻型、中型、重型货车、挂车、三轮汽车、低速货车、轮式专用机械车及专项作业车),24小时禁止通行重庆西站内部道路及凤中路、华玉路部分路段(华玉路龙门阵大道路口-华玉路-凤中路-凤中路金科路路口段)。

限行车辆改道线路(双向):龙门阵大道-华龙大道半山路口-华龙大道-创业大道-凤西路-金科路-凤中路。

重庆西站南、北落客平台设置了车辆即停即走区(限时停车3分钟)。

重庆西站周边道路设置违停抓拍执法设备,对违法停车进行全时段监控抓拍。

长途一期计划运营线路

市内线路:黔江、大足、江津、潼南、合川、铜梁、涪陵、川维、丰都、石柱、长寿

市外线路:广安、岳池、遂宁、南充、自贡、仪陇、大竹、合江、射洪、宜宾、眉山、隆昌、阆中、绵阳、乐山、安岳、峨边、雷波、沐川、泸州、富顺、雅安、古蔺、叙永、巴中、蓬安、兴文、荣县、长宁、平昌、通江、永善(云南)、彝良(云南)、镇雄(云南)、威信(云南)、正安(贵州)、务川(贵州)、道真(贵州)、大方(贵州)、思南(贵州)、石阡(贵州)、赤水(贵州)、咸丰(湖北)

重庆西站汽车站推出了多种汽车票的购票方式。除车站窗口等线下购票外,还可以通过互联网购票,包括通过愉客行APP、官方网站以及“愉客行重庆市公路客运售票网”**公众号购买汽车票。

线下购票可通过各个汽车站的自助终端售票(自助售票机)、站间互售(联网售票客运站窗口)和社会代售点购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