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西站公交路线有哪些?怎么去重庆西站哪些公交可到西站?

2018-01-22来源 : 互联网

重庆西站、沙坪坝站即将投入运营,两个*车站将开行哪些线路,有多少个班次,乘客如何进站、出站、换乘……重庆西站公交路线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市交委介绍,重庆西站前期将开行50.5对列车,后期将开行79.5对列车。西站将开行高铁、快铁、普速列车,开通初期到发列车有:一是除武汉在北站乘车外,我市相邻的成都、贵阳、长沙、西安等4个省会城市均可在西站乘车。二是可达北京、上海、天津3个直辖市。三是可到达昆明、南宁、广州、福州、太原、兰州、乌鲁木齐等7个省会城市和深圳、青岛、湛江3个沿海区域中心城市。

13条公交线路34条客运班线进出西站

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如何到达重庆西站?据了解,重庆西站开通之际,将布局13条公交线路进驻重庆西站,实现重庆西站与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以及江北机场、四公里枢纽站、陈家坪汽车站、菜园坝*车站、重庆北站、北碚、大渡口、沙坪坝、大学城等骨干交通枢纽及城市重要区域的连接。

同时,设有1条夜间线路,实现重庆西站与沙坪坝*车站的功能连接,并在重庆西站高铁动车运营结束后为普速列车服务,**重庆西站对外公共交通联系不中断。公交按照高峰时期*快2分钟/班的发班间隔。

重庆西站投用后,将根据现场旅客等候情况,灵活推送巡游出租车。鉴于规划的出租车站属于二期工程,一期工程投用的出租车站为临时上客点,为便于乘客**快捷换乘,乘客可在枢纽负二层铁路出站口左右两侧乘坐出租车,出站口设有显示屏,实时显示排队时间。

市交委表示,目前,市民暂无法乘坐轨道交通直达重庆西站,全面建成后可乘坐轨道环线、5号线等线路直达。

在班线客运方面,有34条客运班线进入重庆西站,以始发线路为主、配载线路为辅,预计日发班次105班。重庆西站客运班线主要发往我市周边区县,以及川西、云贵、湖北等邻近地区。

此外,在重庆西站负三层还设网约车专用上客区,设有58个网约车专用停车位。

重庆北到重庆西坐动车半小时内到达

为方便乘客出行,重庆西站投用后,专门开通了重庆西站与北站之间往返的公交化列车,乘客除了可以乘坐汽车、公交到达外,还可以乘坐动车到达。据悉,重庆西站、重庆北站之间每天开行2对动车组,票价:商务座46元,一等座25元,二等座及无座15元。

重庆西开往重庆北的动车分别是车次D6141次、D8591次,全程历时26分钟。D6141次上午7点19分发车,7点45分抵达重庆北;D8591次上午10点发车,10点26分抵达重庆北。重庆北开往重庆西的动车分别是D6142次、D6144次,全程历时23分钟。D6142次上午8点5分发车,8点28分抵达重庆西;D6144次上午10点49分发车,上午11点12分抵达重庆西。

市交委提醒,市民出行时,为避免走错*车站,请仔细看自己的*车票,票面印有乘车站点、站场等信息。同时,还可以在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以及12306客户热线查询乘车站点、站场。

据了解,沙坪坝站每天将开行10对经沙坪坝站的成渝高铁,发车时间从上午10点持续到晚上8点16分,列车都是终到成都东的。重庆北站南北广场开行列车暂无变化,需要注意的是,在重庆北站北广场始发的10对成渝高铁改由沙坪坝始发。原重庆站发车的K873次(重庆-成都)、K871次(成都-湛江)改由重庆西站发车。

沙坪坝站是成渝高铁中间站,在重庆站未完成改造前,承担过渡期间部分始发终到功能。1月25日投用初期,每天开行沙坪坝站至成都东站的高铁10对。发车时间从上午10点持续到晚上8点16分,几乎每一个小时有一班高铁发出,列车终点站都是成都东站。售票大厅在站房内右侧,候车厅设6个检票口。

出站到换乘大厅只有200米

下了高铁换乘其他交通工具方便吗?据*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车站设地下出站通道,乘客步行约200米进入换乘厅,在换乘厅与公交车、出租、轨道、**车等各交通系统实现无缝换乘,换乘时间*多不超过5分钟。

在换乘大厅设有自动扶梯和通道,可以到达负三、四层的社会停车场,换乘**车或网约车,上至负二层,换乘出租车。继续向上一层,就达到公交站层。从换乘大厅到公交层、出租车层乘车点用时不到2分钟。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轨道环线、9号线及3条轨道线车站间换乘通道均在建。目前,乘客需上行至站前广场,然后通过天桥进入轨道1号线沙坪坝站和三峡广场,步行距离大约200米,*多不超过5分钟,即可抵达轨道站内。预计环线沙坪坝站2018年底建成通车、9号线沙坪坝站2020年建成通车,届时可实现高铁站与轨道车站无缝换乘。

年底前停车位将达2800个

目前投入使用的社会车辆停车场约800个停车位,设在沙坪坝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负三层、负四层。此外还有一个共享汽车停车场,设在沙坪坝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负四层,共有60个停车位。

到2018年底前,社会停车位总量将达2800个,有多个进出通道,可以由各个方向从地面、负一至负五层进出,方便快捷。

始发线路5条途经线路22条

沙坪坝站公交车站位于枢纽负一层,将开行27条公交线路,其中始发线路5条,途经线路22条。始发线路可实现沙坪坝站与重庆西站、江北机场、大渡口方向、渝中区方向、大学城(含西永综保区、西部物流园)方向等骨干交通枢纽及城市重要区域的连接;途经线路可辐射沙坪坝、江北、九龙坡、渝北、北碚等主城九区;其中1条夜间线路沙坪坝至小什字。高峰时期可实现沙坪坝站至西站*快每班2分钟发车间隔(公交线路表附后)。

此外,公交车站内还有一条直达江北机场的机场快线K07公交车设在枢纽站内负一层,乘坐机场快线K07公交车,直达江北机场T3航站楼。开收班时间为08:00~21:00,预计发车间隔30~60分钟。江北机场T3航站楼到沙坪坝*车站开收班时间为08:30~22:40。

在沙坪坝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西侧和东侧,分别设有站西路公交车站、站南路公交车站,其中站西路公交车站有9条线路,分别为267、278、228外、203、260、224、245、270、291;站南路公交车站有12条线路,分别为113、208、215、224、228外、228内、281、843、166、245、270、858(公交线路表附后)。

8段道路**周边畅通

重庆沙坪坝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新建及改建道路8段,分别为站西、站东路(改建),站东路下穿道(新建),天陈路下穿道(新建),天陈路北段(改建),天陈路南端(改建),站南路(新建),东连接路(新建),西连接路(新建)。

站西、站东路配合站前广场下沉,改建起于站西路与清溪路交叉路口东侧,止于站东路与华宇支路交叉口东侧,改建范围全长1.14公里,两条路是重要的城市主干道。

站东路下穿道在站西、站东路下一层,起于站西路,止于站东路与华宇*理交叉口东侧,道路全长1.14公里。通过下穿通道分离过境交通,可以减小核心区单循环通道的交通量,有利于**三峡广场及*车站周边交通的顺畅。

站南路起于清溪路,向东分别与西连接路、天陈路、东连接路平交后,转向东南下穿小龙坎正街,设一简易立交,终点接入小凤路。

天陈路是连接陈家湾、南开下穿道以及天星桥正街的城市主干路,本次改建范围全长665米。天陈路原为4车道,与站西、站东路平交,通过一3车道桥梁上跨沙坪坝*车站,改建后,将天陈路与站东路、站南路交叉处设计为双层,地面层为T型平交口,**天陈路与站西路、站东路、站南路之间车流能够互通,地下层为下穿道,取消上跨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