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火锅  吃它竟有健胃暖胃的神效

2016-11-24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高汤加入南姜、香茅草、柠檬叶、磨菇(切片)、味精、朝天椒、辣虾酱,煮成汤底。

2、*后就是在汤底加入些许三花奶水、鱼露、柠檬汁,然后再依序放入海鲜料,煮熟就可以吃了。

蘸酱

鱼露、柠檬汁、芝麻糊、红豆腐乳。

速配*锅料

各式海鲜丸子、粉丝、豆腐、草菇、番茄。

注意事项

吃香喝辣之后,来一杯椰子汗,清凉退水。

辣虾酱可在超市或食品店购买。

方法二

材料

新鲜大虾、鲜草菇、南姜、香茅、青柠檬、薄荷叶、香叶、红椒、鱼露、橄榄油、椰奶。

配料

小番茄30克,柠檬叶3片,香茅草30克,鱼露5克,椰浆50克,牛奶50克,白糖6克,黄咖喱酱40克。

做法

1.*先**步当然是把虾、草菇用清水洗净,红椒、香茅、南姜洗净切碎,青柠檬切片。

2.起油锅,将大虾放入橄榄油中,炒至粉红色。

3.原锅加水6杯,再加1匙盐及两匙椰奶,将香茅碎、红椒碎、青柠檬片、薄荷叶及香叶放入水中,煮沸后加盖。

4.放入草菇,慢*煮3~4分钟,加入鱼露及鲜柠檬汁调味后即可。

方法三

材料

大虾300克、土豆1个、蒜薹100克、熟花生米50克、姜、蒜、葱、干红辣椒、生抽、白糖、盐、香油、植物油。

做法

1、大虾洗净,去掉泥肠,土豆去皮,切条。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