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种炎症别用抗生素

2016-01-03来源 : 互联网

肝炎

常见的是甲型、乙型肝炎,都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疗原则以休息、营养为主,辅以保肝降酶药物,毒复制活跃的还需抗病毒*疗。

类风湿性关节炎

以小关节为主的慢性对称性病变。*疗上应予以肾上腺皮质激素及非甾体类药如阿司匹林、丙酸衍生物、炎痛喜康等。

过敏性鼻炎

一种过敏性疾病,*疗上应避免与致敏源接触,口服抗过敏药物,局部类固醇激素气雾剂喷鼻,另外也可以行冷冻、激光、微波烧灼法*疗。

心肌炎

多为病毒感染所致。患者应安静卧床及补充营养,针对心力衰竭使用利尿剂、血管扩张剂。

前庭神经炎

又叫前庭神经元炎或称流行性眩晕,由病毒感染所致。*疗上应**卧床休息,避免声、光刺激,同时口服抗眩晕药。

胃炎

各种病因所致胃黏膜的炎性病变,分为急、慢性胃炎,*疗时应停用一切对胃有刺激的饮食或药物,多饮水,口服胃黏膜保护剂氢氧化铝,保护胃黏膜。

腱鞘炎

多由于长期、反复、持续力量稍大的生理性**、摩擦、姿态不正等造成组织的肥大和增生,累积迁延而成慢性损伤。*疗原则为限制致伤的动作,局部热敷,局部注射醋酸强的松龙激素等。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