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福州海边旅游景点的介绍

2014-07-1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暑假的到来,很多游客都计划着到海边旅游,福州海边旅游景点成为很多市民讨论的话题,如果你还没选好合适的福州海边旅游景点,不妨先来看看本文2014福州海边旅游景点的介绍:

1、琅岐岛

琅岐岛素称闽江口的明珠,自然条件得天*厚,全岛总面积92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55平方公里(平原36.5平方公里,山地18.5平方公里),全岛森林覆盖率达20%。滩涂面积37平方公里,海岸线长30公里。岛东西长15.3公里,南北宽8.1公里,相当于香港本岛面积,为福建省第四大岛。琅岐岛为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四季分明,田园风光。

琅岐岛人文荟萃,名胜古迹众多。如:宋兵部尚书王祖道、宋参政林存、明礼部尚书陈文肃、户部郎中江文沛、韶州司马董廷钦、工部员外郎董养河、清川东兵备道陈燮、**海军少将任光宇。从宋代到清代,琅岐曾出进士、举人40多名。民革福建主委刘通、**闽东特委常委、军事部长江涛等均是琅岐岛**。

琅岐岛上现有古刹四座(白云寺、天竺寺、天安寺、南山寺),有古庙宇、古宗祠、古炮台、名人古墓葬10余处。**教堂2座,**教活动点3处,摩崖石刻10余处,宋、明古井10余口,古湖一口,区级文物保护单位9个,文物保护点一个。

岛上琅山十景有:白云观日、云龙潮音、双龟把口、五虎守门、天竺听泉、芦洲宿雁、金鸡报晓、白猴镇江、大桥卧波、朴林探幽。其中白云观日*胜。

传说福州地区观日出的除了琅岐白云山外,还有福州郊区鼓山的屴峰和连江县的云居山。但鼓山离海太远,迷迷茫茫;云居山太矮,视野有限,唯白云山,得天*厚。

2、平潭岛

平潭岛为我国第五大岛,福建**大岛,岛上时常“东来岚气弥漫”,别称“东岚”。1992年被省**确定为**旅游经济开发区和**风景名胜区。距福州128公里。全岛海岸蜿蜒曲折,岸线长达408公里,其中100多公里为**海沙滩。平潭北、东、南面的长江澳、海坛湾、坛南湾三大海滨沙滩,沙质细白,海水清澈湛蓝,符合海滨旅游沙滩的规定要求,而且面积大,相互连接,背后有葱郁的防护林带,海上有岛屿岩礁,组合条件好,湾向性好。坛南湾和海坛湾沙滩长度约有40公里,以每个游客平均拥有3平方米海滨沙滩计算,可容纳游客120万人以上,是目前国内发现的*大的海滨浴场之一。平潭的海蚀地貌甲**。岛上海蚀崖、海蚀洞、海蚀穴、海蚀平台、海蚀阶地等星罗棋布,形态各异,或如双龙抱珠”海豚戏水,跳跃腾空;或如利鳄刺天,锐不可挡;或如海龟登陆,摇曳徐行…形神兼备、栩栩如生,令游客叹为观止。如:“半洋石帆”已认定是“**奇观”、唯我*有;誉称“东海仙境”的海蚀造型系列,包括仙人井、仙人峰、仙人台、仙人洞以及金光灿烂、神奇莫测的“金观音”,雄奇壮丽,神秘诱人;高出海面15米为八闽**大天然淡水湖——三十六脚湖,风光旖旎,百态千姿;体积超过乐山佛四倍的巨型石人——海坛天神,造型奇特,形象逼真,是世界上*大的天然花岗岩球状风化造型;素有“石兽世界”之称的南寨石林群,巨岩交错,千姿百态,奇洞错列,佳境迭出。

3、海坛风景名胜区

海坛位于中国福建省平潭县境内。平潭素有“千礁岛县”之称,由126个岛屿、702座岩礁组成,陆地总面积309平方公里。主岛海坛约267平方公里,为福建**大岛,全国第五大岛。因地扼台湾海峡要冲,与台湾新竹港相距仅68海里,是祖国大陆距台湾*近处,成为我国东南海疆对台经贸和人文交往的重要窗口。

海坛风景名胜区以**的海滨沙滩和奇特的海蚀地貌而闻名,被专家誉为海蚀地貌博物馆。景区总面积49平方公里,分为半洋石帆、海坛天神、东海仙境、南寨石景、君山、将军山六大风景游览区和坛南湾、山岐澳等两个海滨度假区。区内象形山石千姿百态,峭壁礁岩雄奇险峻,海滨沙滩连绵无际。于1994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提起看海,福州人多会说:“去平潭”。平潭因形似“坛”浮于海上,又称“海坛岛”,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平潭东濒台湾海峡,是大陆距台湾*近的县,素有“千礁岛县”之称,有126座岛屿、648座有名岩礁。主岛面积251平方千米,是全国第五大岛。全国建筑用沙的标准就是平潭海沙,平潭因此又有“海滨沙滩冠全国”的称号。

平潭岛平时游客不多,加之海岛面积很大,因此不论在岛上旅行还是闲住,都很轻松、惬意。著名沙滩是龙王头渡假沙滩,距城关1.5千米,宽500米,连绵9.5千米长,坡度仅2.2度,是全国*大的海滨浴场之一。龙王头浴场面向东方,还是一个非常适合看海上日出美景的地方。游览的另一重点是海蚀地貌。半洋石帆位于岛西北苏澳镇海面,是平潭*奇特的地貌景观。南寨山位于平潭岛南部的北厝镇,方圆0.6平方千米,怪石林立。位于岛*东面的仙人井是一个天然海蚀竖井,退潮时,还可以沿岩壁进入这口深40米的井中。此外,位于流水镇王爷山的东海仙境是难得的观潮好去处。那里幽静的渔村和渔港也是摄影的好题材。其中的“仙人井”景观实际上是一个天然海蚀洞,如一口巨大的水井,底部一侧有洞口通向大海,涨潮时井底海浪翻腾,声若巨钟,蔚为壮观。

怎么样,这个2014福州海边旅游景点的介绍是不是很详细呢,更多福州海边旅游景点的资讯,也欢迎你的加入和补充,谢谢。

标签: 海边旅游景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