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启东海边旅游景点的介绍

2014-07-19来源 : 互联网

启东地处万里长江入海口北侧,三面环水,形似半岛,集**水道、**海岸、**大通道于一身,是出江入海的重要门户,也是江苏日出*早的地方。不少旅客对启东很是喜爱,启东海边旅游景点自然也成为他们关注的对象,不少网友也在网上咨询启东海边旅游景点的相关信息,现在就让本文来向大家介绍2014启东海边旅游景点:

1、金滩拾贝: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退却是沙洲。长江上游带来的泥沙在入海口一带逐渐沉积,形成了大片的沙洲和滩涂。这片南黄海滩涂号称东方**。大片沙洲茫无涯际、伸向**,潮来烟波浩淼、潮退沃野万顷,蕴藏了丰富的贝类、虾蟹资源,盛产文蛤、西施舌、蛤蜊、毛蚶、沙参(海葵)、泥螺和对虾、梭子蟹等名贵海鲜。你在这里可以钩螃蜞、拾泥螺、踩文蛤、挖沙参、摘紫菜,优美的动作犹如“海上迪斯科”。你也可以尽情欣赏金滩风光、冲浪击水,打沙滩排球、踢沙滩足球、驾沙滩摩托。玩累了搭上帐篷,支起锅灶,来个野炊烧烤,一快朵颐之后枕着阵阵涛声入眠。

2、吕四渔场

它南临长江口,北至海州湾,总面积超过30000平方公里,这里渔业资源极为丰富,海文化发达,人们称他为“鱼都”。早有“日产一头金牛”的说法。吕四渔场盛产大黄鱼、小黄鱼、鲳鱼、带鱼、鳓鱼、鲻鱼等**经济鱼类,特别是小黄鱼的资源极为丰富,年产量曾占全国总量的一半。同时,滚滚东流的扬子江,夹带着大量泥沙进入大海时,在海潮的顶托下于南黄海口一带逐渐沉积,形成了大片的沙洲和滩涂。如今,南通市北起海安老坝港,东至启东寅阳圆陀角,海岸线外还蜿蜒着二百多公里的海涂,总面积近二**亩,这片南黄海滩涂号称东方**,因为亚洲再也找不到如此不断增生着的海涂了。滩涂是沙质海滨地区所特有的一种地貌,是水域成陆的宝贵地质资源。大片茫无涯际、伸向**的沙洲,潮来烟波浩淼、潮退沃野万顷,是螺、贝、虾、蟹等奇珍海味繁衍的**湿地,也是渔人布网捕捉鱼虾的**场所,近年更成了紫菜、水产养殖的新兴基地和观光旅游的诱人景点。吕四港附近潮涨潮落的潮间带和沿海的滩涂,蕴藏了丰富的贝类、虾蟹资源,盛产文蛤、西施舌、蛤蜊、毛蚶、沙参(海葵)、泥螺和对虾、梭子蟹等名贵海鲜,繁荣的捕捞业使这里成为全国**的海产品基地。

3、挡浪墙

从吕四渔港向东约十多公里,有一处捍海斗潮、防坍兴垦的重要遗址——挡浪长墙,可供人们参观游览。从秦潭镇向东沿着海堤公路前行三公里,便可见到昂然屹立在海堤外侧的一面连延一里多长的水泥高墙,这便是清末状元张謇组织修造的海上挡浪大墙。

二十世纪初年,张謇筹办通海垦牧公司,准备在吕四、秦潭一带蒿枝港外大片荒凉的滩地上进行围垦开发。围垦的**步是在沿海筑堤,把可开发利用的土地围在堤内,不再受海潮上涨的侵害。张謇当年亲自到海边进行踏勘和规划,并亲临工地指挥,从沈公堤向南,直至蒿枝港东南修筑护坡长堤。然而,秦潭镇外侧是海潮险恶的寥角地段,风潮猛烈异常。有一段堤岸刚刚筑成,那年八月初三的风暴大潮就大施淫威,给围垦工程造成极大的破坏。当时只见风助潮威、浪乘雨势,排山倒海、所向披靡,大堤顿时垮坍,堤内新围土地一片**,民工死伤无数。

张謇闻讯立即从上海赶来察看灾情,研究对策,决定在堤外海潮*为凶险的寥角口处,用石料、钢筋、水泥修筑坚固的挡浪大墙,形成一道坚固的屏障,把狂潮恶浪拒之于堤坝之外,以保大堤的安全。先贤的高招十分见效,被当地百姓称之为“张公水堰”的挡浪墙建成以后,堤岸抵御风潮冲击的能力大大增强,有力地确保了蒿枝港口围垦的成功。堤内大片土地经过“蓄淡排卤,种青疏土”等一系列的土壤改良措施,终于成为适宜耕作的良田,曾经是全国**的棉花**高产地区。张謇作为江海平原近代大规模围垦开发的先驱,蒿枝港外沧海变桑田丰功伟绩令后人难忘,更可贵的是为现代的围海造田事业提供了可取的经验。至今依然屹立在秦潭海滨的张公挡浪大墙,也是人们用科学态度和大自然抗争的一个成功典范,近百年来东南沿海海岸线之所以比较稳定地向外延伸,张公墙功不可没。这种造福当代又惠及后人的业绩,是值得永志不忘的。

看完这个2014启东海边旅游景点的介绍,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样,对这些优美的启东海边旅游景点念念不忘了呢,那就一起来次启东之旅吧。

标签: 海边旅游景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