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动物园玩游客为免票借孩子

2014-07-19来源 : 互联网

游客为免票借孩子

昨天是“六一”儿童节,又适逢端午小长假,北京动物园也迎来了参观高峰。北京晨报记者采访中看到,原本是公园优惠政策的带着孩子的家长可免票,却成为家长们利用规则来省*的手段,游客为免票借孩子。动物园内不少游人拍打窗户的行为,则让动物受了惊吓,而园内的草坪也成了野餐场所和垃圾场。

游客孩子被拒

昨天上午10点,动物园南门外已经人头攒动,尽管园方将公园正门东西两侧共计28个售票窗口全部开放,但每个窗口前也都排起了近十米的长队。记者看到,为防止拥挤,公园方面也作出了单向通行规定,除了公园南门只进不出外,原本公园西侧的“临时出口”也成了“检票入口”。

由于每年“六一”儿童节动物园都执行一米二以下儿童可带一名成年人免票入园,以及14岁以下儿童凭学生证可以免票、家长不免票的政策。不少家长带着超出一米二的儿童执意进园时,被工作人员规劝买票。也有的家长趁乱称自己孩子已经先进去了,自己担心孩子走丢,因此也要求免票进入,并在受到阻拦后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而那些带着一米二以下儿童的家长们为了免票,先让一名大人带着孩子入园,再把孩子从公园旁的围栏豁口递出来,然后由另一名家长抱着入园,全然不顾孩子被吓得哇哇大哭。记者看到,由于门前游人太多,为了加快入园速度避免游客大量滞留,工作人员对这些抖机灵的家长们也不会太较真。看到这种情况,甚至有游客找到带着两个孩子的家长,提出想借一个孩子免费入园的要求,但遭到孩子家长的**。

游客为免票借孩子动物园内陋习难改

公园里的草坪也成了游客们现成的野餐地,垃圾被随手丢弃,还有的家长嫌几十米外的厕所来回太远,干脆在草坪上为孩子把尿。保洁员告诉记者,她从早上开始不停地捡垃圾,午饭都没顾上吃,“这边不远就放了三个垃圾桶,可他们还是乱扔,素质太差了。”保洁员无奈地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