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孩子太多也会毁孩子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多夸孩子”成了育儿的金科玉律。如今越来越多的孩子被“夸过了头”,而不恰当的夸奖反而不利于孩子心理的成长。

美国教育家帕特里夏·埃德加博士表示,越是一些表现出色的孩子,越不“经夸”。相比而言,父母更应该对孩子付出努力和奋斗的过程给予称赞,这样才能促使他们的表现越来越好。如果只关注成败得失,孩子极容易自暴自弃。

对此,北京市教育学会教育心理研究会理事温方指出,父母要尽量多鼓励孩子的行为,例如“你*近很用功,继续坚持,你是好样的。”而不要说“这样一定会有好成绩。”不要过分评价结果,尤其在孩子成功时,要通过鼓励告诉孩子,成功源于不懈的努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