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誉为“千年人参”的铜梁葛粉

2014-02-19来源 : 互联网

在美丽的山城重庆,本地特产资源也是相当丰富的。其中,被誉为“千年人参”的铜梁葛粉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其口味**,深受人们的喜爱。

葛根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其中含有黄酮类化合物,如葛根素、大豆黄酮苷、花生素等营养成分,还有蛋白质、氨基酸、糖、和人体必需的铁、钙、铜、硒等矿物质,是老少皆宜的名贵滋补品,有“千年人参”之美誉。既有药用价值,又有营养**之功效。

在《**纲目》《神农**经》、《证类**》、《华佗遗书》、《中华药典》、《药王全书》、《传世藏书》等中医八大**中都有详细介绍。葛根淀粉曾是贡品,有食用、药用、特殊工业用三方面的用途,葛根和葛叶所含的黄酮有多种确切的**作用,其临床应用显示出速效和**的难得特色。

葛粉是葛根淀粉,具有清凉下*,开胃下食,利尿解酒有**。从葛根中提炼出的葛根素具有扩张冠状动脉和脑动脉的作用,可降低血压,能显著增加缺血组织的血液供应量,有B1受体阻断作用,可明显减慢心瘁,降低心肌氧耗量,能减轻心肌缺血,限制和缩小心肌梗塞范围,抗快速心律失常,能降低胆固醇和血粘度,抑制血小板聚集,改善微循环。

葛粉还具有生津止渴,抗菌解毒的作用,对冠心病,对感冒引起的咽喉痛疼、口舌生疮、小孩清*泻痢有很好的*疗作用,还可疗伤寒中风头痛,*胸膈烦热发狂,止血痢、通小肠、排脓破血、利大小便、解酒,*脾胃虚弱泄泻都有着一定的功效。葛粉饮用广,以肝、肾、心组织中含量*高,特别对老人及幼尤宜。

葛粉不但有*特诱人的风味,其口感和食疗价值也是上乘。特别是当今环境污染、化学污染,甚至是空气污染,在普遍受污染的情况下,人们崇尚***、安全、有效,有特殊健康作用的食品是世界潮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