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健脾益气的秀山白术

2014-02-17来源 : 互联网

素有“武陵明珠”和“小成都”的美誉的重庆秀山具有地势平坦、物产丰富、风光秀丽、古迹众多、人杰地灵等等特点,这里除了有具有历史意义的古镇之外,还有优美的环境,因此,“孕育”出了具有高药用价值的白术。

白术是秀山传统**材,具有健脾益气,燥湿利水,止汗,安胎。用于脾虚食少,腹胀泄泻,痰饮眩悸,水肿,自汗,胎动不安。土白术健脾,和胃,安胎。用于脾虚食少,泄泻,胎动不安。水源村空气湿润、土壤肥沃、水源充沛、气候适宜,白术个体大,含药量高,产品**国内各大**材市场。

白术是中国传统常用**材,具有悠久的生产栽培和应用历史,原名"术",包括苍术在内。《尔雅》等古籍中有记载。药用*早见于战国时期《五十二病方》载,以术等二味药煮水二斗成汤,药浴法*疗,对炙疡有*疗作用。"清康熙年间由浙江于潜引入江西,十八世纪中叶传入湖南。

据《**新编》记载:白术,味甘辛,气温,可升可降,阳中阴也,无毒。入心、脾、胃、肾、三焦经。除湿消食,益气强阴,尤利腰脐之气。(〔批〕白术利腰脐之气,原是利肾中之湿也。肾不湿则腰不疼,湿去而腰脐自利矣。)有汗能止,无汗能发,与黄 同功,实君药而非偏裨。往往可用一味以成功,世人未知也,吾今泄天地之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