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洲的美食之旅 体验“土食主义”(图)

2011-10-28来源 : 互联网

在澳洲初秋的早晨,我们来到了南澳Hahndorf小镇上的贝伦伯格草莓园(Beerenberg Strawberry Farm)参加草莓采摘活动。Beerenberg是澳洲非常知名的**果酱品牌,在很多饭店、航空公司都能找到它精致可爱的身影。每年的11月到5月,都是澳洲草莓的采摘季,在这里摘草莓,门票是3澳币左右,大概合20元人民币,可以进入草莓园随摘随吃。外带草莓可以称量,6澳币一公斤,大概合人民币38元一公斤。除了摘草莓外,还有生产车间可以隔窗参观。也有商店,各种果酱、调味品、腌渍品、可爱的餐桌艺术品****。

远远望去,草莓园就像一块一望无际的绿地毯。鲜红欲滴的草莓羞羞答答地掩藏在绿叶的遮挡下。一阵阵微风送来了一股酸酸甜甜的草莓香……“风儿轻轻吹,彩蝶翩翩飞,有位小姑娘她去摘草莓,一串串哟红草莓好像那个玛瑙坠……”

欢乐的采摘活动结束后,我们来到了阿德莱德山风景如画的Stirling小镇。在这里享用午餐。

Lo********一个英文新词,被收入到了新牛津美国字典。这个词的本意为“思想**化,饮食本土化”,目前,比较通俗的译法是:“土食主义”。

Lo********护者都是喜欢食用本土出产的食物的人。因为他们认为每一样食物,经过上千英里的运输,很不环保。于是一些环保支持者提出“食物里程”(Food Miles)的概念, 为食物贴上“碳标签”(Carbon Labeling),以激发公众对低碳生活的关注。倡导大家购买本地农产品,*好是自给自足,以降低食物运输里程,减少碳排放,保护环境。Lo********成为“有机食品”“素食者”之后的,又一轮“新饮食运动”。

我们到的这个Lo********,他们就有一个100英里食谱原则,尽可能近距离地搜寻身边的美食和美酒。(事实上是160公里以内的距离范围)。并且遵循着这样的规律。如果找不到当地的食材,那么就选用自家种植的,如果不是自家种植的,就选用有机种植的,如果不是有机的,*后再选用市场里出售的。

美丽的澳洲少女,美丽的餐馆,美丽的食物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支持Locavore本土主义的主张,尽管,从环保上来讲,毫无疑问。但,我也是美味追随者,如果本地不盛产某种食材或者某种食材品质的确不好,也是可以从比较远的地方引进,个人认为不能一概而论。

下午时分,我们来到Hahndorf Hill Winery,品尝Chocovino——**巧克力与醇香美酒的绝妙搭配。

这个酒庄地处在一个一望无际的葡萄园旁,品尝室**由玻璃打造,非常壮观。餐厅的窗户都可以打开,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美景触手可及。

沿着一个绿植和鲜花环绕着的楼梯盘旋而上,我们进入到酒庄品尝室。开始美酒搭配巧克力体验。这种体验的费用是20澳币,大概合人民币130元每人。

侍者拿来了一摞精致的木盒,发给每人一盒。盒里有巧克力和可可豆。我从来没有见到过可可豆。剥开豆子一看,里面居然真是巧克力,一样的质地,纯纯的味道只是需要再加工罢了。

巧克力有很多种口味:薰衣草的、榛子的、绿茶的、白胡椒的、黑胡椒的。我是巧克力的狂热爱好者,这些巧克力满足了我所有的欲望。可惜,我并不是很感兴趣这种红酒和巧克力的搭配,实在也体会不到这里面的绝妙。问了周围的人,大家也都普遍对这种搭配兴趣不是很浓。但是,在这么美丽的地方,欣赏着这么美丽的风景,还有*高品质的巧克力,*棒的美酒相伴,已经是非常开心,无论如何,这都是一次非常奇妙的体验,而且印象非常深刻!

离开了这个美丽的巧克力葡萄酒酒庄园。我们乘车前往澳洲**的产酒区巴罗莎,并且入住一个地处在葡萄园中的**奢华度假村The Louise。美妙体验下期继续!

标签: 草莓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