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节”明晚开幕

2011-10-09来源 : 互联网

拆掉5排座位搭建起的舞台究竟有多大?上面不仅立起了一张篮球场般大小的背景屏,3层渐次增高的侧屏幕更是将舞台放大到了宛若欣赏IMAX的效果。300平方米的新舞台上,可以***容纳400位演员同时登台。这就是即将在10日晚上揭开华幕的重庆大礼堂“两节”开幕式晚会舞台。晚会总导演胡*英说,在这个舞台之上,来自全亚洲的风情艺术将在90分钟的时间里,逐一呈现在观众眼前。

为了展现重庆元素,在晚会的开场阶段,一幅喜庆的人民大礼堂图像将出现在背景屏之上,各种形式的亚洲艺术逐一从屏幕上的“礼堂”中向观众“飞”来,带给大家震撼的视觉感受。

除了*大之外,屏幕还可演绎3D效果。胡*英说,观众们将在现场领略到3D版的亚洲风光,“美丽**的景色将让观众足不出户就能遍访亚洲。”

10日晚,东盟十国的文化团体将*次齐聚开幕式晚会。胡*英介绍,晚会专门开辟了一个环节,演绎东盟十国的艺术风情。在这个环节中,来自10个国家的歌舞轮番登台,尽展风采。

胡*英说,在《水脉久相融》中,来自柬埔寨、老挝和缅甸的艺术团体,会带来特色舞蹈;在《海韵共潮汐》中,新加坡、文莱、菲律宾的艺术家们携手演绎各具特色的舞蹈;在*后的《心意永相通》中,越南、泰国和马来西亚的舞蹈家们,也将共同起舞;而来自印度尼西亚的艺术家,则将用自己的歌声串起整场亚洲风情演绎。

为了拉近与重庆人民的友情,来自印度尼西亚的艺术家们将带来一*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红梅赞》。昨天,印度尼西亚旅游***代表Suyud Winarno说,为了更好地演绎这*歌曲,7位歌唱家用了近半年时间学习发音和演唱。“我们希望通过亲切的歌声,代表印尼人民向重庆人民问好。”另外,印度尼西亚还会带来另一*大家熟悉的歌曲《星星索》,“虽然我们的发音不标准,但相信熟悉的旋律一定能让大家感受到印尼人们的问候。”

20年前,一曲《亚洲雄风》唱出了亚运健儿的风采。在本届艺术节开幕式晚会上,**歌唱家韦唯也会来到现场,再次演绎改编过的《亚洲雄风》。胡*英说,张英席、王宏伟、冯瑞丽等**艺术家也将来渝,登上大礼堂的大舞台。

胡*英说,10日晚的开幕式上,丰富多彩的重庆元素将贯穿整场晚会。

据介绍,创作团队专门为此次重庆亚艺节创作了一*歌曲,即开篇的第一个节目,由200人演出的“无伴奏男声合唱”———《太阳出来喜洋洋》。该合唱由**作曲家、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唐建平教授重新创作并编曲,采用多声部无伴奏纯男声的形式,极为艺术地表现了山城重庆喜迎日出迎来八方客的喜悦心情和热情好客的性格。“整个合唱歌曲气势磅礴、大气豪迈、节奏感强烈,是近年来难得的好作品。无伴奏男声合唱的形式也是突破了以往晚会常规的歌舞伴奏的开场形式,使之更具艺术性。”

另外,开幕式晚会还专门为此次亚艺节打造了一个舞蹈节目《渝美人》,通过舞者与多媒体的有机结合,让演员们如同盛放的梅花,时而飘逸律动,时而婀娜多姿,既表现了山城重庆的山美、水美和人美,也表现山城红梅的精神和品格。

重庆人民大礼堂*次拆掉了前五排座位,搭建起有史以来*大的舞台,共300平方米,还有高达20余米的4层大屏幕。昨日下午,开幕式晚会正式彩排,晚会总导演胡*英说,东盟十国的多彩文化将*次齐聚亚洲艺术节的开幕式舞台之上。

明天,第十二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三届重庆文化艺术节将开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