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儿童节是第几个儿童节?儿童节主题是什么?

2018-05-28来源 : 互联网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又将来临了,儿童节是儿童的节日,在这**,一起为孩子庆祝,让孩子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吧。虽然我们都知道儿童节,但大家了解儿童节主题是什么吗?今年是第几个儿童节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2018年是第几个儿童节

1950年是**个儿童节,因此2018年是第69届儿童节。

**儿童节(又称儿童节,International Children's Day)定于每年的6月1日。为了悼念1942年6月10日的利迪策惨案和全世界所有在战争中死难的儿童,反对虐杀和毒害儿童,以及**儿童权利。

1949年11月,*********在莫斯科举行理事会议,中国和其他国家的代表愤怒地揭露了****分子和各国反动派残杀、毒害儿童的罪行。会议决定以每年的6月1日为**儿童节。它是为了**世界各国儿童的生存权、**权和受教育权,抚养权,为了改善儿童的生活,为了反对虐杀儿童和毒害儿童而设立的节日。目前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将6月1日定为儿童的节日。

我国的儿童节适用年龄:14周岁以下

我国《未成年人保**》等法律规定0—18岁为未成年人,同时在团章中规定,年龄在14周岁以上,28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团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主义青年团。

可见14周岁以上的人已经不属于儿童组织,而是属于青年组织。而在***发布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中也规定:儿童节,不满14周岁的少年儿童放假1天。综上可知,我国适合过儿童节的人群,应当是14周岁以下的儿童。

2018年六一儿童节主题是什么

据悉,2018年**电视台六一儿童节晚会主题是《花开新时代》。

六一儿童节放假几天2018

2018年儿童节是2018年6月1日,星期五,少年儿童放假**。

根据2013年12月11日《***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第三次修订)第三条关于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及纪念日的相关规定

(一)妇女节(3月8日),妇女放假半天;

(二)青年节(5月4日),14周岁以上的青年放假半天;

(三)儿童节(6月1日),不满14周岁的少年儿童放假1天;

(四)中国人民***建军纪念日(8月1日),现役军人放假半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