梭子蟹什么时候吃肥美?梭子蟹死了还能吃吗?

2018-05-22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吃过梭子蟹,梭子蟹是螃蟹中很受大家喜欢的品种,梭子蟹的味道非常的鲜美,那么梭子蟹什么时候*好吃呢?梭子蟹什么时候比较肥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梭子蟹什么时候*好吃

*佳食用梭子蟹的时间是每年的8月到11月,这个时期主要是索饵肥育时期,体宽就能达到100~130毫米。成熟的个体在越冬前进行交配,交配时间可持续1~2天,在此过程中,雄蟹常携带雌蟹同游。这个时期的梭子蟹*肥美。

梭子蟹什么时候*肥

梭子蟹*肥的时间是每年的8月到11月,这个时期主要是索饵肥育时期,体宽就能达到100~130毫米。 梭子蟹每年11月上旬开始进行短距离的越冬洄游,移居到较深的海域越冬;翌年3月下旬水温回升后再向近岸移动,4月底前后形成产卵群,向沿海各浅海处的产卵场进行生殖洄游。产出的卵粘附于雌蟹腹部附近。5月中旬后抱卵蟹数量增多,至 5月底、6月初约占雌蟹80%以上,至9月还有零星抱卵个体。每蟹所抱卵数一般在几十万至200万粒间。

梭子蟹每年一般产卵2次,间隔期约1个半月。第2次产卵**出现于6月中旬,产卵量通常大于第 1次;产卵时水温较高,幼体孵出的时间较第 1次大为缩短。刚产出的卵为黄色,半月后转为褐色,继而卵色变为灰黑。孵化的溞状幼体在水中营浮游生活,在近岸浅海经4期的变态发育。第4期溞状幼体蜕皮后成为大眼幼体,具1对螯足和4对步足,但腹部直伸,未折于头胸部之下。此后再经1次蜕皮就变为幼蟹,初具蟹形。在适宜环境条件下,幼蟹蜕皮生长很快,经 8~11月的主要索饵肥育时期,体宽就能达到100~130毫米。 成熟的个体在越冬前进行交配,交配时间可持续1~2天,在此过程中,雄蟹常携带雌蟹同游。这个时期的梭子蟹*肥美。

梭子蟹死了能吃吗

死的梭子蟹要慎吃。其实梭子蟹离开水之后并不能够存活多久,所说购买回来之后一定要及时的烹制,要不然就死了之后的梭子蟹会很快的滋生出大量的细菌,不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说食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如果你买的是冷冻的梭子蟹,运输途中冰水还未**化,或者箱子里感觉还是有点冰冷的感觉,说明蟹还是新鲜的,建议到家后立即放入冷冻箱。记住是冷冻箱不是冷藏箱,放**后,如果第2天要吃了,可以把冷冻箱里的蟹拿出来放入冷藏箱,等解冻了就可以吃了。

其实冷冻的梭子蟹*好是用盐腌一下,然后放入冷冻箱里,什么时候要吃了拿出几个,在冷冻的状态下用刀切蟹很好切,而且也有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