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杨梅需要用盐水浸泡吗?杨梅怎么清洗干净?

2018-05-22来源 : 互联网

杨梅是很受欢迎的一种水果,它的吃法多样,味道酸甜可口,营养丰富,具有很好的食用价值,深受人们的喜欢。一般清洗杨梅时都会用盐水浸泡,那么冻杨梅需要盐水浸泡吗?杨梅怎么清洗干净呢?

冻杨梅需要用盐水浸泡吗

冻杨梅一般不需要用盐水浸泡。杨梅放在冷冻室中会**结冰,里面的杨梅虫也会冻死,然后被杨梅的果肉紧紧的裹住,此时即使用盐水浸泡,其中的杨梅虫也不会出来了,所以冻杨梅一般不用盐水浸泡,一般杨梅冷冻之前就需要用盐水浸泡了。

杨梅怎么用盐水泡

1、将杨梅挑选一下,去除枝叶和坏果。

2、想用清水冲洗一遍,沥干一下水分。

3、在盆中加入适量的清水,依据清水的量加入1勺到2勺食盐。

4、搅拌均匀之后将杨梅放入其中浸泡。

5、**所有的杨梅都没在盐水中。

6、泡好之后,用清水将杨梅再次清洗一遍。

7、将杨梅捞出沥干水分即可食用。

一般杨梅用盐水浸泡1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杨梅汁水丰富,盐水的渗透压和杨梅不一定一样,盐水浓度过高会导致杨梅失水褶皱,盐水浓度过低,会导致液体内流,导致杨梅味道变淡,因此不建议泡得过久,10分钟就可以了。

杨梅怎么洗才干净  1、盐水浸泡

将杨梅放于足够浓度的盐水中浸泡,可以帮助赶走杨梅中的虫子。通常情况下,1L水中*少要加入2勺食盐,而这个勺并不是我们专门炒菜加食盐的勺子,而是小孩吃饭所用的普通勺子。杨梅放入盐水中浸泡的时间一般是20~30分钟,浸泡完再用清水清洗一遍就可以食用了。

2、搅拌清洗

除了用盐水浸泡外,也可以直接用清水清洗,但需要注意清洗的方法。先将杨梅放入清水中浸泡几分钟,待杨梅差不多都被浸湿后,然后用手向着一个方向搅动水中的杨梅,使其中的杂质做离心运动,脱离杨梅,从而就将杨梅清洗干净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随便乱搅动杨梅,以免破坏了杨梅的新鲜度。

3、碱液浸泡

用淀粉或者是小苏打的溶液,也是可以用来清洗杨梅的,而且效果会比较好,当然,也可以溶有面粉的液体来清洗杨梅。先将杨梅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然后将杨梅放入盛有淀粉或小苏打或面粉溶液的盆中,摇晃盆数分钟,再用清水冲洗杨梅就可以食用了。

4、果蔬清洗机

果蔬清洗机具有杀菌并中和农药的作用,它主要是利用臭氧发生器产生的臭氧的氧化作用,来达到有效杀菌的效果。当杨梅泡出的农药不怎么多的时候,说明杨梅上的农药残留比较多,这时就可以采用果蔬清洗机来清洗杨梅,但在清洗后,需要再用清水清洗杨梅,才能食用。

夏天是杨梅成熟的季节,口感酸甜多汁,受到很多人的喜欢,杨梅的营养非常丰富,杨梅里面含有丰富的果酸,可以促进吸收和消化,还可以开胃消食、生津止渴、解暑降温和醒酒等作用,不过不论任何东西都需要适可而止,包括杨梅。杨梅里面含有的酸性物质很难被分解,因此吃太多容易刺激胃黏膜,导致胃溃疡,还容易导致*气大,并且有慢性胃炎、胃溃疡、胃酸过多的人不建议空腹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