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中介不退押金怎么办?你知道吗

2018-05-08来源 : 互联网

当今社会,黑心商家的存在给消费者造成了阴影,人们的生活用品,衣服都有造假的,就连吃的东西那些黑心商家也都不放过。为了从中谋取利益,对于他们来说能省就省,能假就假,*后有些黑心房屋中介,连押金都不退给消费者了。那么,房屋中介不退押金怎么办呢?

一、中介不退押金怎么办,中介不退押金找谁解决

1、找房产中介协商解决;

2、去中介公司所在地的工商局或工商所进行投诉,需要携带相关证据原件,事先查好房屋中介公司的营业地、法人等信息(只有它是正式公司,就都可以工商局网站上都能查到)。

3、向**起诉。

二、通过中介租房的注意事项

1、要选择合法的、信誉度较高的房屋中介机构,可以在网上或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查询所选中介机构的登记情况和信用情况,并认真查证其是否具备相应资质;通过有租房经验的人了解公众对该中介机构的评价。

2、不要轻信中介机构从业人员对标的房屋的介绍,一定要实地考察所租房屋的状况、设施和环境。

3、要搞清楚所租房屋是与房东签订合同,直接与房东****;还是与中介机构签订房屋租赁合同,不与房东直接****。

4、查看所租房屋的产权证书、房东的身份证明等,确定出租方有权利出租标的房屋。如与中介机构签订出租合同,要查看中介机构与房东的委托代理协议,了解中介机构的代理时间,确定中介机构有权签订合同。

5、要认真研究合同的条款,看双方权利和义务是否对等,违约责任是否具体明确,不要轻信中介机构的口头**,应要求中介机构将其**写入合同并签字确认;

6、注意中介机构所开票据的内容描述,应注明是“押金”、“租金”等,并妥善保管各种书面资料和收费票据;有定金条款的,合同和票据上均应注明“定金”而不是“订金”。

7、在未达成协议前,不要交纳费用。

以上内容就是教大家如何来与那么黑心房屋中介交流,他们中介不退押金怎么办的方法。当真正出现中介不退押金的情况时,可以与中介商议,如果不行的话,可以带着相关的证据去人民**进行起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