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清明节气温天气特点?清明节会下雨吗?

2018-04-05来源 : 互联网

清明节就快来了,清明节很多人都准备外出,因此很多人都很关注天气。虽然天气真的是越来越暖和了,不过清明节的天气会怎么样呢?清明节会下雨吗?

从目前全国气温降水发展的态势来看,清明节时雨水可能会多一些,但气温大多不会太低。2018清明节过后一般就不会变冷了,温度在15-20度左右。

清明时处早春三月,春光明媚,万物复苏,气候宜人而到处生机勃勃,是春游和郊外娱乐的好时光,不过今年清明节要注意一下,2017清明节前后都有小雨降临,所以各位要出行的大家*好是带好雨具哦!

2018清明节天气

清明前后,冷暖空气经常在江南地区交汇,从而形成阴雨绵绵的天气。

清明前后,江南一带大气层里的水汽比较多,这种水汽一到晚上就容易凝结成毛毛雨。由于这些原因,因此清明时节下雨的天气特别多。但不是清明节一定会下雨,而是清明节是容易下雨的季节。

清明节气气温天气的特点

到了清明节气,东亚大气环流已实现从冬到春的转变。西风带槽脊移动频繁,低层高低气压交替出现。江淮地区冷暖变化幅度较大,雷雨等不稳定降水逐渐增多。清明既是节气又是节日,古时也叫三月节,有2000多年历史。“万物生长此时,皆清洁而明净。故谓之清明。”清明节后雨水增多,万物由阴转阳,吐故纳新,一派春和景明之象。

“清明时节雨纷纷”指的是江南的气候特色,这时常常时阴时晴,充沛的水分一般可满足作物生长的需要,令人烦恼和不能忽视的倒是雨水过多导致的湿渍和寡照的危害。而黄淮平原以北的广大地区,清明时节降水仍然很少,对开始旺盛生长的作物和春播来说,水分常常供不应求,此时的雨水显得十分宝贵,这些地区要在蓄水保墒的同时,适时搞好春灌,以防止春旱的威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