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面怎么做好吃?阳春面做法是什么?

2018-03-19来源 : 互联网

阳春面是苏式汤面的一种,又称光面、清汤面或清汤光面,汤清味鲜,清淡爽口。是江南地区**的传统面食小吃,是上海、苏州、无锡、扬州、高邮、淮安等地的一大特色。那么阳春面怎么做好吃?


食材准备:鸡蛋面条100克,鸡蛋1个,蒜苗3棵,精盐,味精,香高汤,花生油。

阳春面做法是什么?

做法

1.小白菜洗净、切段,备用。

2.阳春面放入滚水中搅散后等水滚再煮约1分钟,放入作法1的小白菜段汆烫一下马上捞出、沥干水分放入碗中。

3.把高汤煮滚,加入所有调味料拌匀,即可把高汤加入作法2的面碗中,放入葱花、油葱酥即可。

阳春面家常做法

面粉放入容器加盐2克拌匀,食碱粉放入清水中搅拌至溶化,慢慢倒入面粉中边倒边用筷子搅拌等面粉拌成雪花状取出,放在菜上用力揉搓出筋道成光滑的面团。

包上保鲜膜,静置20分钟。

饧面的空隙,如果喜欢,可煎两荷包蛋。

将饧好的面团去掉保鲜膜,用刀分割成厚片再用压面机轧成面皮,多压几道这样做出来的面条才有筋道,才好吃。

将压好的面片轧成中等粗细的面条。

取汤碗三只,每只碗里放盐2克、味精2克、胡椒粉1克、化猪油2克、葱花5克。

碗内各倒入沸水100克做成面汤,将面条下入沸水锅里煮开,加点凉水激一激,见面条浮起即可捞出装碗。

烹饪技巧

制面时和面加水是关键,因为面粉的吸水性的不同,因此加水和面时水不能一次加足,要根据面团的软硬程度,加或者不加;

制面的面团揉硬些较好,加上再多压几次面条筋道好吃3食用碱粉可加可不加。

注意事项

1、做阳春面*重要的就是炸葱油,紫皮洋葱的味道比较香,炸出的葱油味道非常浓郁,而炸成金黄色的洋葱酥同样也非常美味,下酒、拌凉菜时加入,做炒饭、煲仔饭等等时放入一撮,味道瞬间就变得很特别了!

2、另外,做阳春面用猪油也是很关键的一点,一定要用猪油才能**葱油、面条的香味。阳春面清汤白面看似无味,实际上精华都在葱油里,所以要想做好一碗阳春面,葱油的步骤不能马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