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除夕加班有加班费吗?过年加班加班费怎么算?

2018-02-13来源 : 互联网

2018元旦已经过去,马上就快过年了。除夕虽然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是也是有人是在加班的,那么除夕加班有加班费吗?除夕加班是三倍工资吗?除夕加班费怎么算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2018年的春节是2月16日正月初一,即农历新年,俗称“过年”。春节是辞旧迎新的日子,也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

除夕加班有加班费吗 :

2018年春节假期是从2月15日(除夕)到2月21日(正月初六),一共七天时间,其中有四天是调休两个周末的,这七天假期都是国家所规定的法定节假日,这七天都是我国的带薪假期,假期是受到国家保护的。任何私人及单位都不能改变假期时间,如果需要假期加班则需要给予加班费为补偿。

故2018年春节放假安排为:2018年月27日(星期五)至2月2日(星期四),共7天。其中,2月16日(初一)、2月17日(初二)和2月18日(初三)这3天为法定假期。

除夕夜,是一年中*后一个夜晚,也是一年中*热闹的一个夜晚,这**会异常的热闹,大家都在准备着如何迎接新的一年。

除夕加班工资怎么算?

春节的法定假日共有3天,也就是初一到初三。而除夕和初四至初六的4天,如果安排加班的话,可以给劳动者安排补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则应当按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按规定,计算加班工资时,日工资等于月工资收入除以月计薪天数(21.75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