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蹄糕是哪里的特产?马蹄糕怎么做好吃?

2018-01-25来源 : 互联网

马蹄它的主要材料是马蹄制作的,马蹄是一种生长在水田中的多年生**植物,马蹄糕是广东广州地区传统糕类美食。那么马蹄糕怎么做好吃?

马蹄糕是哪里的特产

马蹄糕是一种广东小吃。以糖水拌合荸荠粉蒸制而成。荸荠,粤语别称马蹄,故名。其色茶黄,呈半透明,可折而不裂,撅而不断,软、滑、爽、韧兼备,味极香甜。此品以广州市泮溪酒家的为*有名。因其所处的泮圹是盛产马蹄的地方。所产的马蹄粉,粉质细腻,结晶体大,味道香甜,可以做成多种点心、小吃。以它做成的马蹄糕,是泮溪酒家的传统名食,四季皆宜。

马蹄糕也是福州的传统甜点小吃。主料为地瓜粉,加水、白糖搅拌均匀,装入模具,上面撒些荸荠,猛*蒸熟, 取出即可食用, 其制做简便, 吃来香甜扑鼻, 松软可口。一般多为个体摊担现做现买。散见于各处街头巷口。来往行人, 即购即吃, 甚为方便。

马蹄糕的做法是什么?

1、准备材料:马蹄粉250g;生马蹄适量;红糖270g;水;油;生粉。

2、过程做法

(1)先将生马蹄洗净削皮,切成小丁;

(2)再用适量的水加入马蹄粉中,调开,要调成浆状;用水将生粉调好;

(3)将准备好的红糖和切好的生马蹄倒进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并将化好的生粉水也倒进来,将其煮熟融合;

(4)将之前用马蹄粉调制的马蹄浆用碗装好后,一边搅拌一边往锅中倒,搅拌时间在两分钟左右,看到马蹄浆在锅中变成熟的浆后,再把剩下的马蹄浆按照前面的方法继续倒完;

(5)在蒸盘里涂上油,将上一步做好的熟马蹄浆倒进去,用大*蒸20分钟左右即可;

3、注意事项

要想马蹄糕蒸出来很有弹性,就要在锅中将糖水煮热之前加入生粉水搅拌,目的是为了马蹄浆能变得粘稠,蒸出的马蹄糕也就很爽口。蒸熟的马蹄糕要等冷却之后再来切成块或者片,因为热的可能还没有凝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