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蒸排骨怎么做好吃?粉蒸排骨做法是什么?

2018-01-22来源 : 互联网

粉蒸排骨是一道四川的传统名菜,主要材料有排骨、红薯等,辅料有蒸肉米粉等。粉蒸排骨肥而不腻,软烂入味,是一道**的家常菜。那么粉蒸排骨怎么做好吃呢?粉蒸排骨的做法是什么呢?

原料:排骨,大米,花椒,八角,香叶,白扣,食盐,酱油,色拉油;

步骤:1、肋排切成段,加入适量酱油2、加入1勺食盐

3、加入1勺砂糖腌制半个小时以上

4、这时候可以开始制作米粉,大米加入花椒、八角、白扣、桂皮、香叶,用极小的*炒熟

5、晾凉之后去掉大块的桂皮、八角、香叶和白扣,剩下的放入料理机稍微打碎

6、加入腌制好的排骨中,充分拌匀

7、找一个蒸笼,垫上荷叶或者粽叶,摆进去排骨

8、上锅蒸1小时即可,出锅之后可以撒上香葱和辣椒

注意事项

1、排骨厚度不一,要切得大小均匀,可使排骨既容易入味,又容易蒸熟蒸透。

2、使用蒸肉米粉的需要注意,蒸肉米粉本身有咸味,腌排骨的酱油和盐不可多加,否则排骨蒸熟后会过咸发苦。

3、蒸肉米粉要加点清水化开,否则排骨会较干身,也不容易蒸得入味。

4、除了用荷叶垫底,还可以用土豆或芋头番薯,它们皆属吸物类食材,清蒸时可吸入油脂和鲜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