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桥面是什么?炉桥面做法是什么?

2018-01-09来源 : 互联网

炉桥面是一道美味可口的传统名吃,属于重庆菜。咸鲜香辣,绵韧滑爽。炉桥面形似炉桥、咸鲜香辣,滑爽绵韧。那么炉桥面怎么做好吃?炉桥面做法是什么呢?

揉匀饧好的面团搓成直径5厘米的条,扯成每个擀一碗面的剂子,然后擀成圆形薄片。将薄片对叠成半圆形,用直刀在直线的一边切成面条,但圆边留1厘米左右不切断,展开成炉桥形。入锅煮熟,捞人放有酱油、红酱油、红油辣椒、花椒粉、芽菜末、味精、葱花、鲜汤的碗内即成。

原料配方

面粉250克、清水115克、食碱2克、红油辣椒40克、酱油40克、甜红酱油15克、花椒粉2克、葱花15克、细颗芽菜20克、味精2克

制作方法

1.定底味:将酱油、甜红酱油、红油辣椒、花椒粉、细颗芽菜、味精、葱花分放各个碗内。

2.制面团:面粉放于案板上,中间刨呈凹形,加清水、食碱拌和均匀,搓揉成团,饧约1小时。

3.成型:将饧好的面团搓成直径为5厘米的面条,扯成5个剂子。将剂子擀成直径约12厘米的薄圆皮,再对叠成半圆形,用刀在半圆形的直边上垂直切5刀,但不能切到圆弧边,距离圆弧边约1厘米。

4.煮制:锅内加清水烧沸,将半圆皮揭开放入,煮熟后,捞于定好底味的碗内即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