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被称之为快递之父,如今却连马云都拯救不了他!

2017-12-22来源 : 互联网

一提到快递,很多人都会自然的想到顺丰以及三通一达,而顺丰作为目前快递行业的佼佼者,也站稳了脚跟。虽说现在的顺丰发展非常好,但是在当年,顺丰只不过是他眼皮底下一个不起眼的小快递,顺丰能有今天的成绩,都是因为他的退出。

他就是宅急送的创始人,陈平。在1994年的时候陈平和朋友一起成立了北京双臣快运有限公司,也就是宅急送的前身,这也是我国**家民营快递企业。虽然现在的宅急送已经**辉煌了,但是当时的宅急送是没有任何快递能够匹敌的。

当年陈平创业的想法,是因为自己日本留学的经历,让自己受到了启发。在日本,陈平**次体会到了“日本宅急便”为生活带来的便利,于是便萌生了回国创业的想法。为了积攒创业基金,他在日本期间不断的兼职,省吃俭用,三年攒下了三十万元。刚开始创业的时候,很多国人都创业都没有概念,所以很难发展起来,一个偶然的机会,陈平找到了日本运输公司的投资,才使得公司慢慢走上正轨。

随着不断的发展,三年之后,陈平的公司规模越来越大,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成立了7家子公司,拥有将近200个网点,营业额达到了两亿多!然而就是在这一个紧要的关头,公司内部出现了问题,人员流失,为了阻止这种情况严重化,陈平收回了旗下的公司,并将公司正式更名为宅急送。

宅急送一直都很好的发展着,到2007年的时候,营业额已经突破13亿了,陈平也因此被称之为快递之父。但是谁成想,这个时候顺丰快递出现了。顺丰的出现成为了快递行业中的一批黑马,当时陈平觉得这是一个强大的对手,想要收购顺丰,但是却遭到**。

收购顺丰没有成功,后来又出现资金问题,马云也曾投资过陈平,但是还是没有挺过去,陈平也只能是落寞离场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