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运火车票12306官网预售时间 春节抢票攻略如何抢票?

2017-12-2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车票预售期的**,想要**运车票的市民注意啦!2018年春运*车票将于明年1月3日正式开售。那么春运*车票预售时间什么时候?如何快速*票呢?

据了解,2018年春运时间从2018年2月1日开始,到2018年3月12日结束。需要购票的市民从明年1月3日开始就可以通过网络、电话订购的方式购买2月1日的*车票,其中除夕当天的*车票最早可以在1月17日购买。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正确购票途径分别为拨打电话95105105订票、登录12306购票、手机12306客户端购票、*车站窗口购票、*车票代售点及*车站自动售票机购票。切勿轻信第三方软件,以免上当受骗。

值得一提的是,*车票起售45分钟后,如果部分*票网民未及时支付,45分钟后这些票源将返回票仓。而根据过往的经验,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在首次放票外,有时铁路部门也会在开售车票后其他时段分批放票,一般在每天的整点、半点都会有车票放出;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

此外,首次在12306购票的乘客,需要提前持身份证到购票窗口办理身份核实,否则无法在线购票。

重要*票时间点

2018年1月3日可以通过网络购买2018年春运首日(2月1日)的*车票。

2018年1月16日可以通过网络购买2018年情人节当天(2月14日)的*车票。

2018年1月17日可以通过网络购买2018年除夕当天(2月15日)的*车票。

2018年1月18日可以通过网络购买2018年春节当天(2月16日)的*车票。

2018春运*车票*票攻略

1.除首次放票外,有时铁路部门也会在开售车票后其他时段分批放票;一般在每天的整点、半点都会有车票放出。

2.车票开售30分钟后*票

车票开售30分钟后,可能会有一批未完成付款的票退回,这是*票的好时机。

3.开车前15天*退票

开车前15天以上不收取手续费,趁这个时间在退票高潮中*到车票。

4.开车前一天*票

一般情况下,车站会预留少量车票在开车前一天的11:30至13:00、18:00至19:00放出;区段限售的车票,在开车前24小时解除限制,剩余车票放出。

5.早晚第一时间刷余票

晚上是零星退票返回系统比较多的时间,旅客最好在早上7时系统开通前,提前查询好余票,想办法在第一时间进入系统*到所需车票。

温馨提示:请注意,铁路部门目前开设了诸如电话订票、网络售票、车站窗口、代售点等多种方式购票方式,买车票预售期最长(按最新规定提前30天,含当天)的渠道为电话订票、网络售票以及代售点卖票。如果需要尽早提前订票,建议不要到车站窗口排队,互联网、电话渠道会更加快速便捷。

2018春运*车票改签规定

(1)在12306.cn网站购票后,没有换取纸质车票且不晚于开车前30分钟的,可以在12306.cn网站办理改签;已经换取纸质车票或者在开车前30分钟内的,请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

(2)在有运输能力的前提下,开车前48小时(不含)以上,可改签预售期内的其他列车;

开车前48小时以内,可改签开车前的其他列车,也可改签开车后至票面日期当日24:00之间的其他列车,不办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后的改签;

开车之后,旅客仍可改签当日其他列车,但只能在票面发站办理改签。

已经办理“变更到站”的车票,不再办理改签。

开车前48小时~15天期间内,改签至距开车15天以上的其他列车,又在距开车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费。

改签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时一律按开车时间前不足24小时标准核收退票费。

(3)按购票时所使用的在线支付工具相关规定,改签时,新车票票价高于原车票的,请使用在线支付工具支付新票全额票款,原票款在规定时间退回原购票时所使用的在线支付工具;新车票票价低于原车票的,退还差额,对差额部分核收退票费并执行现行退票费标准,应退票款在规定时间退回原购票时所使用的在线支付工具;新车票票价等于原车票的,无需支付。

(4)在车站售票窗口改签后,出具纸质车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