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大寒是哪几天几月几号?2018大寒天气怎么样冷吗?

2017-12-09来源 : 互联网

大寒应该是*冷的一个节气了,那么这个冬天的大寒是几月几号呢?2018年大寒天气怎么样?20***寒冷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2018年大寒是哪天?

20***寒时间:20***寒是2018年01月20日 星期六 (丁酉年(鸡年)腊月初四) 具体时间为:11:08:58。

大寒,是全年二十四节气中的*后一个节气。每年公历1月20日前后,太阳到达黄经300°时,即为大寒。大寒,是天气寒冷到极点的意思。这时寒潮南下频繁,是中国部分地区一年中的*冷时期,风大,低温,地面积雪不化,呈现出冰天雪地、天寒地冻的严寒景象。大寒时节,中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多为6℃至8℃,比小寒高出近1℃。小寒大寒,冷成一团的谚语,说明大寒节气也是一年中的寒冷时期。

大寒是二十四节气中*后一个节气,每年1月20日前后太阳到达黄经300时为大寒。大寒,是天气寒冷到极点的意思。《授时通考?天时》引《三礼义宗》:大寒为中者,上形于小寒,故谓之大寒气之逆极,故谓大寒。这时寒潮南下频繁,是我国大部地区一年中的寒冷时期,风大,低温,地面积雪不化,呈现出冰天雪地、天寒地冻的严寒景象。

我国古代将大寒分为三候:一候鸡乳;二候征鸟厉疾;三候水泽腹坚。就是说到大寒节气便可以孵小鸡了;而鹰隼之类的征鸟,却正处于捕食能力**的状态中,盘旋于空中到处寻找食物,以补充身体的能量抵御严寒;在一年的*后五天内,水域中的冰一直冻到水**,且*结实、*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