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蜀道”西成高铁将通车!坐动车5小时可达西安

2017-11-23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上午8点45分,随着一列55252次CRH3A型动车组从成都东站缓缓驶出,标志着西成高铁启动全线拉通空载模拟运行,“高速蜀道”正式进入通车倒计时。未来成都到西安,列车从原先13个半小时缩短到*快只需要3小时。重庆去往西安的时间也将从10小时左右压缩到5小时左右。

2012年10月开工建设的西成高铁,是我国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条穿越秦岭进入四川的高速铁路,堪称名副其实的“高速蜀道”。本线连接成都和西安两个省会城市,并通过兰渝铁路南段沟通重庆市。西成高铁线路起自西安,沿途经汉中、宁强、广元、江油后接成绵乐进入成都,旅客列车速度目标值为250公里每小时。

从今年6月份开始,西成高铁经历了联调联试、试运行、初步验收的环节。其中试运行阶段,据不**统计,陕西段和四川段一共跑了20多万公里,相当于西成高铁全长的300多倍。

据成都铁路局介绍,从11月22日起将从成都东、重庆北共计开行8对跨局动车进行拉通空载模拟运行。其中成都东至西安北6对,重庆北至西安北2对。

破解千年“蜀道”难题

蜀道,是指翻秦岭、过巴山,连接陕西西安和四川成都的道路。自古以来,由陕西关中地区,通往四川的蜀道主要有陈仓道、褒斜道、傥骆道和子午道,这些道路无一不在秦巴山脉中蜿蜒曲折。*次穿越秦岭的西成高铁,在群山峻岭中开辟出了一条新“蜀道”:

*大限度保持秦岭原生态

西成高铁选线时,特意避开了秦岭山区集中、连片、且等级较高的自然保护区、水源保护区等敏感区,以深埋隧道及高架桥梁形式分别穿越天华山及朱鹮国家自然保护区,*大限度保持秦岭原生态。列车沿线还专门设立了朱鹮保护网。

在***贫困县过境设站

这一快速通道,串联起西安、安康、汉中、广元、绵阳、成都等多个经济体,其中,陕西佛坪县是深居秦岭大山的***贫困县,西成高铁在此过境设站,不仅结束了佛坪县不通*车的历史,更带动了当地农业和旅游业的发展。

获悉,从今天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支付功能上线试运行。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旅客在12306网站及手机客户端购买*车票时,可以在支付页面选择“**支付”进行支付,记者注意到,通过12306网站进行支付的,可用**扫描二维码;通过手机客户端进行支付的,则可直接转跳到**支付页面。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国各主要城市的车站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机,也将逐步支持**扫码支付。

据了解,此前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支付渠道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邮储银行、****、中铁银通卡及支付宝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