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百度世界大会今日举行 有哪些新科技产品诞生?

2017-11-16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的**世界大会将在11月16日举行,这是**每年展示战略方向、***和新产品的舞台。大会邀请函上所说:“Bring AI to Life”。可见这次**将发布一些场景化的应用。那么究竟是什么产品和应用呢?

在2016年的**世界大会上,**以“人工智能”为主题,展示其“ALL IN AI”的决心。李彦宏日前在参加活动时,笑称在2017的**世界大会上将公布一系列特别令人兴奋的***。

从“ALL IN AI”到“Bring AI to Life”。AI的落地应用其实不仅仅是**,也是人工智能领域面临*大的问题。

科学家如果无法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落地,始终都是置于空中楼阁的“赔*货”。我们所熟悉的事件:去年阿尔法狗大战围棋**高手一举成名,今年完胜世界第一的柯洁,吸引了无数眼球。可是对于谷歌来说这个项目仍然“亏成狗”,更像一个“提升品牌”的产品。

ALL IN AI的**同样如此,尽管过去几个月里,**股票已经疯狂上涨,提升了近40%的市值,不过这对于围观群众和华尔街的那帮金融评论家来说,他们更想看到是**在人工智能领域可以尽快拿出落地产品。

而谷歌在其十月的秋季发布会上,则一口气发布了8款智能硬件产品。AI First的谷歌彻底从互联网公司,转为以AI为核心、“软硬”通吃的生态巨头。

显然,智能硬件产品是AI TO C端产品落地*佳载体。那么智能硬件+AI都有哪些落地产品呢?

往远来说,基于视觉AI的智能汽车还太远,从概念产品到上市之路还遥远。机器人的应用更多在于工业和物流领域。目前技术*成熟的是基于语音识别的智能助手,以及拥有智能助手的各种智能硬件:手机、平板、智能音箱、智能耳机......

**将会推出什么硬件产品?

**之前没有专门的智能硬件部门,直到今年2月,**全资收购了渡鸦科技,其CEO吕骋担任**智能硬件事业部总经理。

据了解,吕骋和他的渡鸦团队一直被贴有“艺术家气质”、“崇尚完美”、“偏执个性”、“追求创新”、“极简主义”等标签。在收购渡鸦之后,陆奇的内部邮件表示,渡鸦科技的加盟是**引领人工智能未来发展的重要一步,对奠定**智能交互平台的领先优势以及打造软硬件一体化的核心竞争力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那么“**+渡鸦”组合在这次大会上究竟会发布什么产品呢?我们不妨从三个方面的信息进行猜测:这次大会的邀请函上的神秘盒子;渡鸦科技的微信公众号所发布的新产品神秘视频;以及渡鸦团队之前的产品风格。

邀请函上面的神秘盒子中有一个小的三角符号,这个符号跟渡鸦科技的三角形“logo”相似。

渡鸦科技的微信公众号所发布的新产品神秘视频,整个产品轮廓跟智能音箱吻合。

如果进一步猜测的话,这款音箱与市场的其它智能音箱产品可能会有两个区别。

首先是“AI+搜索引擎”。搜索是**的先天优势,参考谷歌以AI助手贯彻所有的智能硬件产品,**以“AI助手+搜索引擎”的组合,同样可以做出类似智能硬件,甚至可以衍生“**云脑”的概念;

其次音箱本身的ID设计和音质。从目前上市的智能音箱来看,要么是满满塑料感的音质,要么是COPY 亚马逊ECHO的ID设计。这等于把智能音箱市场直接推到“劣币驱逐良币”的尴尬境遇。根据渡鸦科技以往的做事风格和产品特点来看,这两部分可能会成为优势所在。

不过,一切悬念都只有等到**世界大会上揭晓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