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鱼唇怎么做好吃?做法是什么?

2017-11-03来源 : 互联网

红烧鱼唇是一道四川省和重庆市的传统名菜。此菜系用鱼唇(以鲟鱼、鳇鱼、大黄鱼、以及一些鲨鱼的上唇部的皮或连带鼻、眼、腮部的皮干制而成),几经氽煮,发好之后,再配以冬菇、*腿、猪肘、菜心红汤等,用文*慢成菜。汁色红亮,香味醇浓,柔软肥糯,咸鲜可口,是冬春时令佳肴,为川菜宴席传统名品。

食材

鳄鱼唇1000克 鸡翅2对 冬菇50克 鸡脚2对 *腿片50克 鲜菜心150克 鸡肉50克 绍酒100克 猪肘肉250克 川盐5克 姜15克 味精2克 葱节50克 鸡汤1500克胡椒粉2克 猪化油75克 糖10克 冬 笋50克 淀粉6克

做法

1.将干鲟鱼唇入沸水锅内,焖约90分钟,取出刮去沙质,剔骨、洗净,切成4厘米长、1.5厘米宽的条块。再入沸水连余3次,盛入铝锅内,加鸡汤500克,用小*90分钟取出。菜心去筋洗净,切成7厘米长的条。鸡翅、鸡脚在沸水内氽一下,放入铝锅垫底。猪肘在沸水内氽一下切块备用。

2.炒锅置旺*上,下猪化油50克烧至五成热放入姜、葱炒出香味,加入鸡汤750克、绍酒、川盐4克、糖色、胡椒粉、猪时、鱼唇烧沸,打尽浮沫,倒入放有鸡翅、鸡脚垫底的铝锅,移至小*上烧。拣去鸡翅、鸡脚、猪肘肉、姜葱后移至旺*上将汤收浓,放入味精推匀。

3.取另一炒锅置旺*上,下猪化油烧至六成热时,下菜心炒几下,下鸡汤、冬菇、*腿、鸡片、川盐烧入味,放盘内垫底,然后将鱼唇连汁浇盖在上面即成。

烹饪关键

鱼唇涨发:干鱼唇放容器内,注入开水,加盖,泡3至4小时,即行煺砂,如有去不下的,可再用开水焖一次,去砂后加开水用小*煮至能去骨时,轻轻抽去骨,注意保持形整不坏,煎去腐朽边缘,用凉水冲泡去腥味和胶汁,再用凉水泡上,不用时入冰箱保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