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泼面怎么做好吃?做法是什么?

2017-11-03来源 : 互联网

油泼面是传统特色面食之一,又叫扯面、拽面、抻面、桢条面、香棍面等,起源于周代。以陕西油泼面*为**,有鲜香味、酸辣味、香辣味。

油泼面是一种很普通的面食制作方法,将手工制作的面条在开水中煮熟后捞在碗里,将葱花碎、花椒粉、盐等配料和厚厚一层的辣椒面一起平铺在面上,用烧的滚烫的菜油浇在调料上,顿时热油沸腾,将花椒面、辣椒面烫熟而满碗红光,随后调入适量酱油、香醋即可。也可另外加入腊汁肉、西红柿鸡蛋等搭配食用。

食材准备

主料:面条

辅料:油 、娃娃菜、蒸鱼豉油、芝麻、盐、豆苗、干辣椒粉、麻椒

制作步骤

1、小葱切碎,娃娃菜切成大小合适的块。豆苗要摘去须根,洗净沥水。

2、锅里加清水,大*烧开后,加一小勺盐,再放入鲜面条,煮至七八成熟,就是煮至面条里有一点白芯。将豆苗和娃娃菜扔入锅中,待锅子再次沸腾即可将面条和娃娃菜豆苗捞出。

3、面条、娃娃菜和豆苗捞出之后过凉水,然后沥净水分。沥水之后的面条放在大碗中。

4、在面条上分别放上葱花、芝麻、麻椒粉、辣椒粉、盐,再淋上适量的蒸鱼豉油。

5、重新起锅,倒油,油要多一些,大概是平时炒菜用量的两倍,烧至油微微冒烟,将热油淋在调味料的表面,食用前拌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