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过监狱,卖过服装,这样的黄光裕你不服都不行!

2017-10-12来源 : 互联网

有人说马云、马化腾、王健林都是了不起的创业者,但是比起曾经叱咤商场的黄光裕来说,他们真的还要学习很多。提到黄光裕,很多人想到的都是国美的创始人,其实和其他的创业者一样,黄光裕也难逃创业者的辛酸。

起初,黄光裕在北京珠市口开一家小店,原是卖服装的,干了半年老是亏本,只好改行卖电器。对于这段历史,黄光裕讳莫如深,绝口不提。其实,无论过去做什么都不重要,今天的黄光裕就是一个**。

国美电器成立于1987年,是中国大陆的家电零售连锁企业。1999年国美进军天津,此后开始大规模向全国扩张。同年,创办了总资产约50亿元的鹏润投资有限公司,进行资本运作。2001年12月,国美在12个城市共拥有49家直营连锁店及33家加盟连锁店,总资产达到5亿元。2003年国美电器资产达到18亿元,在胡润百富榜上排名第27位。

国美电器飞速的发展,和黄光裕的营销策略有很大的关系。很多人称黄光裕带出的国美是“价格杀手”,黄光裕对此不置可否,“既然竞争在所难免,那么只有胜者为王败者为寇!”但他并不认为是他压低了生产商的价格。从一家店开到全国几千家店,黄光裕从始至终都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年轻的黄光裕从潮汕来到北京发展,当时没有资本没有背景,靠的不是运气,而是努力和拼搏,他还有远大的志向,不是做一份事情,而是做成一个事业。虽然黄光裕在2008年被捕,但是没有人可以否认黄光裕的成功。

在当今时代,创业的人有很多,但是大多数的人创业只是一味的为了获取利润,而忽视了创业的目标。要记住,有思想的人,才能有取得更大的胜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