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保鸡丁的家常做法 宫保鸡丁怎么做好吃?

2017-10-03来源 : 互联网

宫保鸡丁入口鲜辣,鸡肉的鲜嫩配合花生的香脆,广受大众欢迎。不少人都喜欢宫保鸡丁,那么宫保鸡丁的家常做法怎么做?宫保鸡丁怎么做好吃呢?一起来看看吧!

宫保鸡丁,是一道闻名中外的特色传统名菜。鲁菜、川菜、贵州菜中都有收录,原料、做法有差别。宫保鸡丁选用鸡肉为主料,佐以花生米、黄瓜、辣椒等辅料烹制而成。 红而不辣、辣而不猛、香辣味浓、肉质滑脆。由于其入口鲜辣,鸡肉的鲜嫩配合花生的香脆。

原材料:

土豆,肉末,熟花生米,辣椒,盐,姜,蒜,酱油等

做法:

1、土豆去皮洗净切小丁,用沸水焯熟捞起;辣椒,姜,蒜切末。

2、炒锅下油,放蒜姜末肉末炒至变颜色,倒入土豆,辣椒翻炒,加酱油,盐,炒入味,出锅前放入熟花生米拌匀,即可起锅。

喜爱吃辣的,可以放些红尖椒。有时间可事先把花生米炸好备用,可做各种的宫爆菜如常吃的:宫爆鸡丁,还有宫爆豆腐,宫爆牛肉等;要注意的是花生米一定在起锅前放入,拌匀后马上出锅,如果时间稍长,花生米回软,吃时就不酥脆了。

还可以放自己喜欢的配料如,胡萝卜,芹菜,莴笋,*腿肠,白干等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