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重庆路桥费取消政策 如何和办理路桥费免费和退费手续?

2017-09-30来源 : 互联网

9月28日起,符合重庆市免缴路桥费的新能源汽车可在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办理注册登记时办理相关免费手续,同时,对之前已注册登记缴纳了路桥费且符合退费条件的车辆可于2017年11月30日前持相关手续到市路桥收费管理处办理退费。那么如何办理退费呢?什么时候可以办理呢?一起来看看吧!

一、适用车辆条件

在本市购买,按《重庆市主城区路桥通行费征收管理办法》(重庆市人民**令第〔265〕号)第五条规定,属于重庆市主城区年票范围,且纳入重庆市《免缴路桥通行年费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以下简称《免缴车型目录》)的新能源汽车。

什么是重庆市主城区年票范围

重庆市主城区年票范围为在主城区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或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地在主城区的机动车。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地是指居民身份证载明的住址,或法人、其他组织的注册登记地址。

免缴车型目录有哪些

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纯电动客车、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纯电动乘用车、纯电动专用车、燃料电池乘用车、燃料电池商用车。

适用期限及内容

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汽车在2017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免缴主城区路桥通行年费。其中,已上牌车辆可申请退返缴纳的2017年1月1日至本细则颁发日期间的路桥通行年费。

新车免缴手续办理

车主按照正常流程到市公安交管局车辆管理所(以下简称“车管所”)办理车辆注册登记,由车管所根据《免缴车型目录》,通过系统自动对比,为免缴车辆办理免缴路桥通行年费交通信息卡。

已上牌车辆免缴手续及退费办理

符合重庆市免缴路桥费的新能源汽车,于2017年11月30日前,由车主持行驶证、交通信息卡原件及复印件到市新能源汽车办公室办理《重庆市新能源汽车车型认定单》,凭《重庆市新能源汽车车型认定单》、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路桥通行年费发票、重庆交通信息卡(车卡),车主身份证复印件(单位车辆需出具单位申请加盖鲜章),到重庆市路桥收费管理处办理退费。

续办免缴手续

每年在车辆*次注册登记月份,由车主持行驶证、交通信息卡原件及复印件到车管所更新交通信息卡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