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积金异地转接平台已上线

2017-06-04来源 : 互联网

工作在这个城市,公积金却在另一个城市,怎么办?据****报道,按照住建部统一部署和安排,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将在6月底前上线,实现“账随人走、*随账走”。近日,从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作为*批试点城市,重庆已于2017年3月底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并开始上线运行,且运行效果良好。

转进来:须提供转出地个人公积金账号

据重庆市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可办理职工公积金从异地转至重庆,以及重庆转至异地两类业务。

其中,从异地转至重庆时,申请人须在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设立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且转出地公积金中心也开通接续平台,即可申请将转出地公积金中心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转移到重庆。

比如,龙妹以前在北京工作了3年,公积金也缴存了3年,后来她来到重庆工作,并在重庆缴存公积金,那么在北京的公积金就可以通过接续平**理,将这3年的公积金转入重庆的公积金账户。

“与之前相比,申请人不用两地跑路了,在转入地就可以直接办理,节约了时间。”上述负责人表示,该平台上线以来,总体运行良好。

值得注意的是,从异地转至重庆时,申请人需在《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申请表》上填写转出地个人公积金账号。职工提出转移申请,应当本人办理。不能本人办理的,可委托单位经办人员代办。

转出去:需办理账户封存手续

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想把在重庆缴存的公积金转到异地,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信息须完整准确,且与重庆市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并已办理账户封存手续,同时,转入地公积金中心也开通接续平台。

满足以上条件后,申请人可在异地中心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后,直接向异地中心申请将在重庆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转移至异地,职工不用再跑回重庆办理转移手续,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可直接根据异地中心在接续平台上推送的信息,办理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及资金转移手续。

据了解,*批试点城市包括上海、天津、重庆、长沙等16个城市,6月底前,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将在所有公积金中心使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