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自贸区助推城市发展 老百姓生活获益凸显

2017-05-17来源 : 互联网

4月1日,重庆自贸区正式挂牌,至此,重庆自贸区已挂牌一个月。近日,与自贸区相关的各区域纷纷公布区域业绩以及工作计划。自贸区的发展也将带动城市的发展。

其中,江北区自贸片区一季度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共计29个,涉及金额121亿元,在已签约项目中,规模过亿的项目有6个,过10亿的有4个;而渝中区自贸片区则**打造解放碑**商务区、朝天门中新(新加坡)合作**园区、菜园坝滨江新城、下半城历史文化风貌带。

近年来,重庆发展与日俱增,而重庆自贸区的“成立”更是为重庆的发展添了一把“*”。据重庆国家***官方数据显示,一季度重庆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4306.7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10.5%;批发和零售业实现零售额1678.71亿元,增长11.6%;住宿和餐饮业实现零售额298.80亿元,增长14.2%。

将打造行政**、贸易便利、社会服务更加便捷的营商环境的重庆自贸试验区的“成立”除了让重庆的经济发展更上一层楼外,更是为居民带来一系列的利好。

自贸区内入驻企业激增,区域经济和就业机会大幅增加。据重庆市江北区**官网数据显示,一季度,江北自贸片区招商引资签约的29个项目中,涉及金额121亿元,成功引进重庆油气交易中心、北京保险研究院西南分院、中邮金融租赁项目等企业;沙坪坝区西永微电园区现已成功引进企业35家,在谈项目97个。自贸区吸引大量企业入住,也就意味着区域经济发展提速和大量的就业机会。

创新经济走廊成为**科技、临空商贸、生态宜居的代名词。随着数十个创新项目的相继落户,创新经济走廊将被打造成为集研发、制造、服务于一体的**科技高地。同时,为适应该区域临空商贸的产业定位,未来商业体量将突破200万平方米,而这个数字并不逊色解放碑、观音桥商圈,且将形成大体量的自贸区商业体。近些年来,**已加快对整个区域进行提档升级,其中斥*资打造区域内公园等。让这片区域大幅吸引**的企业入驻和生态居住。

伴随着创新经济走廊板块的快速发展,整个区域地理优势明显,生活便利,区域居家条件非常成熟,在创新经济走廊已形成新型**住宅聚集区,吸引了渝开发等一大批实力开发企业的进入。

其中,位于****打造的“创新经济走廊”中心的渝开发·星河one,成为既成熟宜居又具备高增值**的精品**别墅区。该项目尽享两江新区、自贸区等城市政策利好,享受城市优良居家配套。

除了地理位置的占优,项目占据优美自然资源,三大山地公园环抱,其中占地面积约10531亩的环山森林公园是西部*大的城市公园,还有以体育文化为主题占地面积约120亩的黄桷坪南侧公园,以及宝圣湖公园。

渝开发将“创新价值”深入产品,每一栋别墅都因地制宜,建设出容积率为“1.0“的**别墅区,在规划布局中将项目融入公园自然之中,依靠台地地形,打造出景观与建筑和谐共生的生态别纯墅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