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河南高考有哪些变化?河南2017年高考志愿填报时间

2017-05-0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河南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正式发布,就今年我省考生报考、志愿填报、招生录取等工作做出明确要求。

根据规定,今年,我省高考科目设置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另外,规定还明确,我省高考外语考试使用***考试中心统一命制的含有听力的试卷(其中笔试部分120分,听力部分30分),考生听力部分的测试成绩不计入总分,非听力部分120分调整为150分,调整换算办法:按考生非听力部分的卷面成绩乘以1.25,换算为外语科目成绩。考生听力成绩作为单列的一项成绩在投档时提供给高校参考;在平行志愿投档中,考生总分相同的情况下,分别按考生语文、数学、外语听力成绩进行排序。

录取|本科二、三批次合批,执行统一分数线

与往年不同的是,从今年起,我省高招录取本科三批与本科二批合并,合并后新的本科二批执行一个分数线。考生可填报1-9个高校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可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按平行志愿模式投档录取。

“这样改革,是为了克服简单用录取批次来划分和评价高校的倾向,激发高校发展活力,引导高校特色发展、优势发展。”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根据规定,本科一批和高职高专批也实行平行志愿,可填报1-6个高校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可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另外,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和专科提前批**志愿可填报1个高校志愿,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可填报1-4个高校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可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考生须注意的是,今年常规录取工作结束后,我省本、专科层次招生均不组织补录。而为了提高高职高专生源利用率和录取工作效率,专科层次将视情况增加征集志愿次数、延长征集志愿时间。

值得提醒的是,今年,我省高招录取还明确规定:经共青团**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系统认定,获得***青年志愿者的考生,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由高校优先录取。

变化2

志愿填报|取消本科三批,时间有所调整

今年,我省考生志愿分为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一批(含自主招生等特殊类型招生)、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专科提前批(直招士官、航海等有特殊要求的专科)和高职高专批等7个批次。跟去年相比,少了本科三批这一批次。

另外,今年我省还专设了军队招收飞行学员(简称招飞)志愿,海、空军招飞全面检测合格的考生方可填报,在提前录取批次之前录取。如军队招飞未被录取,考生仍可参加提前录取批次的军队、公安、司法、民航及其他院校的录取。考生选报海、空军招飞志愿应与省招办明确的海、空军招飞区域相符。

填报志愿时间方面,今年依然分三次进行,但具体时间有所微调——

**次在6月25日—28日,填报提前批(含艺术、体育类专科)、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专升本志愿和对口招生志愿;

第二次在7月2日—7日,填报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

第三次在7月9日—13日,填报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志愿。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段内完成志愿填报并保存,填报时间截止后将无法更改。

省招办提醒: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后,须履行书面签字确认手续,即:由县(市、区)招办依据考生网上保存的志愿信息打印出志愿表,由考生本人在规定时间内签字确认,并存入考生档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