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唯有诚信经营才可立足市场

2017-02-05来源 : 互联网

一个店铺如何经营才可以立足于市场,这是任何一个店主都在不断思考的问题。3年前,我和老公决定拿出积蓄创业,就在城郊一所小区附近租了店面,开了一家小超市。

超市开张后,生意却不温不*,每月除了交付房租及正常的开支外,所剩无几。老公很郁闷,有一次一边摇头一边在我面前嘀咕:“这样的收入比之前上班挣工资还少,还谈什么致富?”爱莫能助的我,只好不断地给其打气,并鼓励他:“万事开头难,毕竟我们也是刚着手开店嘛!”

听罢我的话,老公**埋怨,而是想方设法四处寻找生意经。一次,他兴致勃勃地去向一位同行求教,哪知回来后他倒沉默了。原来,那位同行的生财之道竟是用次货或仿品充当**来牟利。比如一些**烟酒,因为价格昂贵,若从小商贩那进些仿品以假乱真,一些顾客很难分辨出来……

如此“运作”,乍一瞧挺诱人,却违背了我们做人和经营的原则。我和老公决定不予苟同,并告诫那位同行不要乱来。在我们看来,作为店家,必须诚实守信。同时,我们相信天道酬勤,只要携手努力奋斗,一定会有所收获。

随后,我和老公另辟新径,针对现在大多数人喜欢便利的心理,增加了送货上门服务:凡是家住小区附近的居民,不管所购商品数量是多少,我们均免费送货上门。就这样日积月累,依靠热忱周到、实实在在的服务,我们这家小超市逐渐受到大家的认可,生意不知不觉也红*起来。

如果为了一时的便利而毁掉了店铺的信誉,这样的店铺即使短期能够**,恐怕也无法获得长远发展。诚信,是一座桥梁,在我们店家与顾客之间搭起彼此信赖的枢纽。在我看来,它更像一面镜子,不仅可以照出一个人的品质,还可反映一个人的素养,同时时刻提醒我们:惟有诚信经营,才是立足市场的关键。

标签: 诚信经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