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经营也可与求利兼得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在现在很多人的脑海之中,如果想要求利,就没有办法做到“诚信经营”。而如果实现了诚信经营,利润的*取就会大打折扣。事实真的是这样吗?诚信经营与求利就不可兼得了吗?下面,让我们看看各零售户们是如何认识这一点的。

我们开店经商的目的,就是为了求利、生财。但有些零售商户为了求得一点利,稍不注意就越过了诚信道德的红线,给自己扣上一顶“奸商”的帽子。“求利”与“诚信”真的是如此相克吗?它究竟有没有相生的地方?面对这样的困惑,我们今天请到了几位有十多年零售经验的**,来看看他们是怎样理顺二者关系,如何在诚信之上取利,又如何巧借诚信去笼络客源、****的。

江苏省姜堰市卷烟零售商户 田秧红:十多年前我下岗了,在乡亲们的帮助下筹款开了一家小店。那时我们这里的烟草行业管理还没有现在这么规范,我刚入行,进货经验不足,从批发市场一个无良商户那里,花真烟的价*购进了一千多块*的假烟。当发现有问题去找他退货时,却因没有有力证据而被他轰出门外,气得我倒在床上躺了几天。

一千多块*的烟款,总不能一下子说没了就没了。说实在的,我也曾想过将错就错把这些假烟再卖出去,但*终心里面装着的“诚实守信”四个字,没有让我这样做。我找来一个闲置的柜台,弄了一个“辨伪识假专柜”,把这些假烟的烟丝、烟支、小盒、条盒逐一陈列起来,配上说明,帮助消费者提高识辨假烟的能力。我的“假烟专柜”很快就吸引来了同情我的左邻右舍;吸引来了那些想弄清假烟和真烟有什么区别的消费者;吸引来了那些对我嫉恨假冒、不售假的举动表示赞赏和支持的顾客。因祸得福,诚信经营让我****。

这场风波之后的十多年来,我的小店在诚信经营的基础上,已经发展成今天的一个中型超市。而当初那个向我兜售假冒卷烟的奸商,没有多长时间就关门大吉、被淘汰出局了。

吉林省松原市卷烟零售商户 栾才喜:去年6月21日,我依旧和往常一样,六点五十分起床,开门营业。

“**,来一包10元的‘泰山(软宏图)’。”

“好的。”

顾客顺手递过来一张百元大钞,我把*接到手的一瞬间,凭借多年的经验,感觉不对,手指轻轻捻动了一下,原来是两张崭新的百元大钞重叠在一起,**是两张。

“您拿多了,这是二百元。”

“竟然是两张,我一点儿都没感觉出来,真的好感谢你啊!”

“虽然做生意是为了**,但是我**不会收不义之财。”

顾客感激地走了。其实当我发现*是两张的时候,如果昧着良心顺势放进抽屉里,顾客是**不会发现的。可是咱的良心一定会因为得到了这不义之财而不安啊!做一件好事,多一个顾客,顾客再给你带回来更多的顾客,应该是要比这意外得到的一百元多了许多、许多……

河南省南阳卷烟零售商户 孙海存:提到诚信经营,使我想起了三年前发生在我店里的一件事。他是乡里敬老院的一位孤寡老人,80多岁了,耳不聋,但是眼睛不咋好。有一次,他把捡到的废品卖掉之后,拄着拐棍来到我店里买烟,给了我50元*,由于眼神不好把50元当成10元,当我把烟递给他之后,他拄着拐棍就走。

我急忙追上去说:“大伯,你给的是50元,你买2盒5元的烟,还要找你40元呀!”邻居王大妈在我店里坐着看电视,就站起来捂着嘴对我小声说:“海存,这个老头是咱们东岗敬老院的,他眼睛不好,根本就没有看清楚给你多少*。上次,他在张三家店里买烟,多给人家10元*,人家就没有像你那样诚实地退给他。”我笑着对王大妈说:“不管别人如何做,也不管我的生活如何清贫,我都不会贪这不义之财的,我开店已经16年了,一直坚持诚信经营这一原则的。”

这个小故事经王大妈一传播,我在乡亲们的眼里一下子成了一个大好人。从此之后,他们不仅喜欢我的人品,更喜欢到我的小店里买东西了。

江苏省泰州市卷烟零售商户 薛有兰:诚信经营不等于不使用营销策略。我店邻居去年刚开了一个新店,他为人诚恳,但生意却每况愈下就差关门了。仔细分析,原因之一就是不懂得经营策略。

为了一时的利益,而采取了不诚信的做法,这样的店铺恐怕只会被消费者“唾弃”而无法得到长久的生存,更别说收获。当然,营销策略并不等于我们不要诚信,我们一定不能去突破它的底线。假如我们昧着良心去卖一瓶假酒,可能抵卖一箱真酒的利润,甚至更多。但这属非法牟取不义之财,国法不容、良心不允。消费者一旦发现上当受骗、口口相传你的奸诈,你的店恐怕就要得不偿失了。

标签: 创业诚信经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