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生意只需要多用心一点点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很多生意就是因为注重一些细节因素,才会让顾客更为满意,生意也就做的越发的红*。在小区门口不远处,有一个卖烧饼的店铺。因我和妻子都要上班,平时几乎没有自己做过馒头,所以自然而然就会经常到这家店铺购买烧饼。有一次下班后,我在这家烧饼店购买了2元的烧饼,刚刚回到家里,妻子也下班了,谁知她也在这家烧饼店购买了2元的烧饼。

妻子说,本来想打电话问我是否买过烧饼,但手机却忘在了单位,看到许多人在****烧饼,妻子怕烧饼卖完,于是也就开始排队。当时正值伏天,加上家里的冰箱出了问题,妻子买的烧饼到了第二天就已经有了异味,无奈只好扔掉。

偶一日,笔者路过这家烧饼店时,发现这家店主换了**。因为是吃晚饭的时间,所以我就走了过去。嘿!还别说,****烧饼的人比以前更多。就在我等候时,排在前面的两名女士的对话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家里没有冰箱,有些时候我和我老公常常会重复购买烧饼。要说买个烧饼也不值当几个*,但扔了确实有点可惜。”

看来,这名女士也发生过与我同样的遭遇。“现在不会了,这个**多用心,在购买时总会提醒我们一句,这样我们就不会浪费了。”另一名女士说。对于这两名女士的话,我听得有点糊涂,但也不便开口去问。很快,就轮到我了。“先生,你是否问一下家里的人,看是否已经购买过烧饼。如果没带手机,我这儿有固定电话,免费拨打。”

顺着**的眼光,我看到在收银盒的旁边放着一部固定电话,上面写着“免费拨打”。“哦,不用了,这是妻子叫我来购买的。”我笑着说。“那就好。天气这么热,剩下了就会坏掉,挺可惜的。”看着店**笑容可掬,我不禁肃然起敬。同时,也让我看到了他的生意为什么会比上一位店主生意好的个中原因。

做生意需要用心,尤其是在竞争激励的市场经济下,只有用心把握商机,用心服务客户,用心开展经营,才能获得更多的机会,才能赢得更多的客户,才能**店铺的发展。笔者上面所提到的故事,其实就是“用心”经营的一个案例。在这个案例中,尽管这个“用心”只是那么一点点,但却对经营起到了了很大的帮助。

应该说,这家店主的“用心”是一种对顾客负责的真实表现,是诚信经营的一种具体体现。我们都知道,做生意就是为了**,而要多**就只有多卖商品。当然,我想这家烧饼店的店主也不例外,他也想多卖一些烧饼,多*一些*,但是他并没有把“想多卖”这个心理表现得那么直接,而是通过“温馨提示”来间接为自己赢得更多的销售机会。

的确,区区几元*的烧饼对广大家庭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即使真的扔掉了、浪费了,也不会对一家人的生活造成多大影响,无非也就是自我抱怨几句罢了。而这家店主正是从这个“抱怨”出发,把小小的“温馨提示”作为经营的一个手段,尽力去化解这些对自己或许有着一定影响的抱怨,他不想让顾客在消费后有任何的遗憾,有任何的不满,因为他知道,他的生意离不开顾客的支持,只有对消费者负责,让消费者满意,才能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和好感,进而才能**生意的红*和长久。

只有用心,才能赢得精彩。在后来与这位烧饼店店主的交谈中,他还告诉我说,凡是小区内的居民,只要到他们这儿购买过过几次烧饼,他大都能认清每一个家庭里成员,并时常会以“你的妻子(或丈夫)已经卖过烧饼”来提醒顾客,使顾客既节省了排队的时间,又避免了食物浪费。当然,因为“用心”他也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的爱戴和尊重。

很多人可能会说,本就是小本生意还这样用心,这样的服务,不值当,而且还会造成更大的损失。其实,生意无大小,经营无止境。看来,做生意有些时候真的需要我们用心那么一点点。

标签: 招商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