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生意要能够多动心思巧经营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很多人做生意就是开着一个店铺等着顾客上门而已,且不说现在的竞争是如此的激烈,消费者的选择性太大。单单是这样的经营态度,恐怕就没有办法让店铺的生意红*起来。我的商店位于村里*繁华的街道旁,是每天人流量*大的生意一条街。在新建商店的时候,我刻意在门口空出了一块长方形的场地,当时是为了自己停车进货方便。

没想到,现在派上了大用场。每天早晨一开门,我就招呼店员将**商品搬到场地上,摆出美观大方、吸引眼球的造型,由一名店员全天负责在场地上看摊,向过路消费者进行讲解宣传,并让顾客免费品尝一些新鲜的、商店新进的食品,以此吸引顾客驻足,提***。

初秋是村里蔬菜品种*多的时候,自己家种的成本也很低,我母亲做的特色凉拌蔬菜备受消费者欢迎,因而我们在促销栏里向消费者**,进店购买商品到一定金额,就送一份特色凉拌菜,按比例购买金额越多,得到的凉拌菜随之增多,并且从周一到周日变着花样。

这样一来,消费者为了获得免费的凉拌菜,就***多购买一些商品,再买一些诸如馒头、花卷、包子之类的主食,有可能一顿饭就搞定了。在店门口场地上停留的顾客多了,一些有“从众心理”的过路人也会情不自禁地停下脚步,看看墙上的宣传广告,咨询陈列在店外的商品,甚至进店购买所需物品,既带动了人气,也拉动了店内商品的销量。

我所在的村子是当地有名的规模种植蔬菜大村,此时正值蔬菜丰收旺季,邻村来打短工的人作为潜在顾客也是一个不小的数目。我想了一个既节俭又实用的办法,用A4纸打印出了商店经营项目、业务电话、QQ、**号等信息,向过往路人散发或将宣传单送到规模种植户家中。

新顾客只要加店内QQ和**,凭身份证就可八折购买任意**商品一份。当消费者拨打电话,发送QQ、**订货,不论利润高低,我都会尽快将商品送到消费者手中。记得前几天有顾客打电话要求送到地头三个打*机,妻子接到电话时还向我抱怨:“三元*的生意,利润不到五角*,也值得送?”

我一笑而过:“商家一诺千金,不能食言。”说罢骑上电动车毫不犹豫地把打*机送给顾客,没想到这位顾客只是试探我们到底会不会送货到田间。接过打*机,不好意思地递给我100元,让再送5瓶雪花啤酒,2包“云烟(福)”。当时我的心里那个美啊。

做生意的人很多,想要做好自然还需要我们能够掌握到更多的经营技巧,可以不断的进行**。“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做生意也是一门学问,只有在经营的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探索新的经营诀窍,才能让经营始终*热,利润节节攀升,秋凉生意不凉!

标签: 做生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