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烟摆放要做到哪些?不要做哪些?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卷烟是商品市场的一个组成成员,想要可以有着更好的销售业绩,自然还需要做好摆放工作。毕竟,在卷烟商品销售过程中卷烟商品的展示是使卷烟消费者深入了解卷烟商品的中心环节,也是达到卷烟消费者*终满意的重要步骤,通过科学合理地摆放和排列达到直接推动卷烟商品销售的目的。卷烟销售者在卷烟摆放过程中应注意以下五要**要。

一、 卷烟摆放数量要足,不要量太少

不少零售户出于卷烟商品易损坏的考虑,往往减少柜台出样卷烟的品种和数量,其实这样做很容易使消费者产生错觉,认为你销售的卷烟商品质量有问题,是库存积压正在处理,或者认为你店经营状态不好连货都进不全,整个柜台都空荡荡的,给人一种萧条的感觉,以上两点会影响卷烟的销售,因此在卷烟摆放过程中要力求商品品种丰富,摆放量足。

二、 卷烟摆放要整齐,不要杂乱无章

卷烟商品的整齐摆放,会给消费者一种**、可靠、可以信赖的感觉,卷烟陈列可按价格从低档到**或按厂家、品牌等有序排列,这样既方便消费者购买,也有利于经销商随时掌握销售情况。切记卷烟摆放不可杂乱无章,使消费者在挑选时浪费时间。给消费者留下一个该店有一种“乱”的感觉,从而影响了他的下次光临。

三、 要增加卷烟摆放的立体感,不要平铺摆放

平铺摆放缺乏层次感、立体感,因此在卷烟摆放中应适当增加卷烟摆放高度,增加摆放间距。平面与立体有机组合使卷烟摆放更具立体感,让前来购买卷烟商品的消费者有一种视觉强烈的感觉,能吸引消费者的眼球。

四、 要注意陈列高度,不要低位摆放

有研究表明商品处于**陈列层上销售远远高于处于底层或*高层位置上商品销售,对于一个成年消费者来讲**陈列高度是指从地面起90厘米-150厘米的高度范围。在卷烟摆放中要避免将卷烟置于柜台底层,应将其摆放在柜台*醒目位置,尽可能做到一目了然,方便消费者购买。

五、 要丰富卷烟柜台内容,不要单一摆放卷烟

有的客户卷烟柜台陈列的就是卷烟别无它物,事实上只要留心手边一些普通物品都可以成为布置装饰的素材,例如将新品卷烟促销宣传单展示在柜台上或将“**卷烟零售户”“我店无假货”的铜牌置于柜台上。另外隔一段时间就将所摆放卷烟从新布局,以增加消费者的新鲜感。

对于任何的一个经营者来说,商品如何摆放其实都需要好好的学习,这样才能够把握住相关的技巧。而卷烟商品陈列也是一门学问,掌握必要的知识,结合自己店面实际情况,只要服务态度热情,货真价实,守法经营,你一定会成为一名成功者。

标签: 卷烟摆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